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71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证书是什么:财务人员如何加强和其他业务部门的联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9 11:51:1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务部门并不是一个单独的部门,相反财务和业务,战略,销售,市场,IT和人力资源等部门都有很大的关联。那么财务人员如何加强和其他业务部门的联系呢?有哪些证书可以更好地辅助他们呢?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新时代对财务管理人才提出了什么新要求
一、是与企业运营及业务内容有更深度的结合,并前瞻性地关注技术革命和市场需求变化可能会对企业运营所带来的机遇和风险,尽可能引导企业从企业形态到业务模式层面及时做出调整和应对。
二、是尽早对现有的知识体系进行梳理和弥补,建立起商务逻辑思维框架,提升其商业判断力。
三、是尽早养成国际化视野,关注国际同行企业以及会计领域的发展和变化。总结来说,新时代要求财务管理人员通过拥有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和战略财务管理等方式来实现对企业部门、流程的把控,为企业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和风险评估等方面的管理。这些新要求恰恰与CMA所培养的管理会计人才不谋而合。来一起看看CMA证书的考查内容
CMA考试共有两门考试: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其中包括:A.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与预测(20%);C.绩效管理(20%);D.成本管理(15%);E.内部控制(15%);科技与分析(15%)
P2-战略财务管理,其中包括:A.财务报表分析(20%);B.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5%);D.风险管理(10%);E.投资决策(10%);F.职业道德(15%)。
cma虽然只有两门科目,但涉及的内容很多,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涉及面广。与新时代的财务管理人员的新要求十分吻合。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