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7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考下来的薪资是多少?收益对得起高昂的考试费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6 09:53: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证书的性价比是很多人关注的事情,毕竟在职工作后,思维模式越来越结果导向,纯粹为了求知而学习的人越来越少了。在工作之余,放弃了休息和娱乐的时间,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需要有回报,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CMA考下来的薪资是多少,收益对得起高昂的考试费用吗?
⭐CMA考下来薪资是多少?
IMA薪酬报告中显示2019年中国地区CMA持证者的平均工资在28978-35951美元之间,也就是20万-25万人民币之间。在美国持有CMA证书、CPA证书或两者兼有的受访者总收入中位数明显高于未持有任何证书的受访者。在总收入中位数方面,与未持有任何证书的受访者相比,仅持有CMA证书的受访者要高出36%,仅持有CPA证书的受访者要高出29%,两者兼有的受访者要高出55%,这一增幅在所有年龄段的受访者中保持一致。
收益对得起高昂的考试费用吗?
从上文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平均来说,CMA持证者比未持证者总收入高出7.2万-9万人民币。除此之外,我们来看看CMA持证者享有的隐形收益。
⭐职业发展前景
CMA持证人可以从事的职业远远比大家想象的广,
除了一般大家能想到的诸如: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成本会计师、内部审计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规划师、一般会计人员等岗位,此外,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也对管理会计的知识有一定的要求。
⭐各城市补贴
上海,北京,成都,深圳,广州等地先后对CMA持证者出台人才补贴政策,包括户籍办理,医疗,房补等方面的补贴说了那么多,来看看大家为什么要考CMA证书吧!
⭐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管理会计是大势所趋
随着中国财会行业不断与国际接轨,传统财会人才与符合国际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端财务管理人才的差距也愈发明显,企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已由普通的“账房先生”向“战略性财务管理会计”转变。企业的财会人才必须要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去,这就要求财会人员从传统的会计、记账、编表向参与企业战略转变。
据透露,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清华经管学院教授于增彪也表示,管理会计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可见,CMA管理会计无疑已成为当代财务职能转型的解题之匙。相关人员此前也在讲话时明确指出,推动经济转型,会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特别是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乃至经济管理中具有基础支持、战略支撑作用,推进包括成本制度在内的管理会计改革,释放管理因素在经济转型中的巨大潜力,有利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人工智能来犯,内卷升级
财务机器人和财务共享中心的出现,将传统财务人员从繁杂琐事中解脱出来的同时,也使财务人员的内卷进一步升级。管理会计所培养的财务预测,风险控制,成本分析等能力是人工智能一时间无法涉及的,所以管理会计CMA成为很多传统财务人员转型的首选。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