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65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1年4月CMA考情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4 09:54: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年4月10号CMA中文考试落下来帷幕,在网上冲浪的时候已经听到考生们的不同的声音了,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考情。
2021年4月CMA考试难度怎么样?

此次考试有三大特点:计算题多;题干长,题意难懂;对实际应用能力考察增多。下面具体来看P1,P2部分。
P1
这次考试P1部分较为简单,考核的知识点没有超纲的部分,大多都在上课老师的射程范围之内,且在高顿斯巴达考前集训和考前冲刺重点讲义中拎过的重点很多都考察到了,相信大家P1有个好成绩。
1.单选题:文字分析,计算题五五分,有些计算题虽然题干长,但是计算量不大,采用之前讲师们推荐的长题做题法,基本能够解决。重点在扎实基础。
2.简答题:更多考察的是文字分析题目,对专业名词积累,术语表达和逻辑性有一定的挑战。
简答题考点分布如下:
计算部分:学习曲线的学习率,剩余收益,直接人工效率差异
文字部分:发放股息,回归分析,数据可视化
P2
此次考试P2部分相对较难,选择题考察灵活,计算题题量较大,拓展部分较多,但无超纲部分。
简答题考点分布如下:
净利率、毛利率、现金周期、负债权益比、财务杠杆比率、CAPM模型、股利折现模型、市场有效假说、外汇的升贬值、多元化投资、期权看涨看跌等。
【CMA日后学习建议】
1.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虽然P2部分有一些拓展部分,但是P1和大部分题目都是基础考察,及时拓展部分,也是建立在基础牢靠之上的。
2.注重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长题干,多数据是财务日常工作中常常会遇到的事,很多时候甚至需要自己去收集数据;同时注重文字分析表达的逻辑性和专业术语的应用。
3.放过偏题,怪题。CMA考试不是选拔性考试,达线即可通过,所以不会有太多偏题怪题和超纲题,大家在日常准备中遇到这样的题,只需要了解思路即可,不必过多纠结。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