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2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务分析有什么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3 10:45: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务分析的内容是什么?财务分析有什么用?
财务分析的内容是什么?财务分析有什么用?在收到后台很多小伙伴的私信中,管理会计类的是问的比较多的。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这些问题。
一、财务分析的内容是什么?
财务分析是以会计核算和报表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为依据,采用一系列专门的分析技术和方法。
对企业等经济组织过去和现在有关筹资活动、投资活动、经营活动、分配活动的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偿债能力和增长能力状况等进行分析与评价的经济管理活动。
它是为企业的投资者、债权人、经营者及其他关心企业的组织或个人了解企业过去、评价企业现状、预测企业未来做出正确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或依据的经济应用学科。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即可领取哦~↓↓
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关于财务分析的定义,还有多种表达,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Water B.Neigs认为,财务分析的本质是搜集与决策有关的各种财务信息,并加以分析和解释的一种技术。

二、财务分析有什么用?
财务分析是企业财务管理的重要要环节。
它不仅能够说明企业目前的财务状况,财务分析更重要的是能为企业未来的财务预侧、决策、计划提供重要的依据。
财务分析企业财务分析的目的在于:财务分析有利于财务报表分析提供的信息,财务分析对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背成果作出正确评价,财务分析对财务状况的未来发展趋势作出正确判断.为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提供帮助。

财务分析对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进行分析评价的一项管理活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