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7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和ACCA有什么区别?哪个含金量更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0 10:06: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ACCA和CMA作为最近在中国非常火的会计证书,不免被人拿来比较。那么今天高顿君一张表告诉你CMA和ACCA有什么区别?哪个含金量更高?      
项目
ACCA
CMA
定义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均被企业所认可。又被称为Mini-MBA。
报名条件
满足以下任何一条即可:
1、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本科在校),顺利完成大一的课程考试
2、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3、未符合1、2项报名资格的申请者,年满16周岁的可以先申请参加FIA基础财务资格考试。在完成FAB、FMA、FFA3门课程后,可以豁免ACCAF1-F3三门课程的考试,直接进入ACCA技能课程的考试。
满足以下任何一条即可:
一、学历认证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二、工作经验认证
您需具备2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注册考试之后的7年时间内完成。
考试科目
ACCA考试科目15科,分为四个大模块:知识模块(ACCA考试科目F1-F3)、技能模块(ACCA考试科目F4-F9)、核心模块(ACCA考试科目SBL&SBR)、选修模块(ACCA考试科目P4-P7)。
CMA考试科目有两科: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P2战略财务管理
考试时间
每年考4次。3月、6月、9月、12月
CMA英文考试每年有三个考季,每个考级为两个月,分别在每年的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中文考试每年有三次,分别在4月、7月和11月。
考试语言
英文
中文、英文
考试形式
P阶段的考试为笔试
F阶段的考试为机考
中文考试笔试
英文考试机考
考试期限
F1-F9没有考试通过期限,P阶段的考试通过期限为7年。
3年
发展方向
以财务会计和审计方向为主。ACCA的优势在于对财务会计所有领域全面覆盖,满足财务会计领域的中高级职位的知识结构要求。
CMA专注于管理会计人员的培养和发展,侧重培养财务分析,财务预测和风险管控能力。CMA持证者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等岗位。
含金量
ACCA在全球受到认可。虽然中国拥有自己的CPA证书,但是随着中国越来越国际化,ACCA证书在中国的认可度越来特高。
在全球范围受到认可。是管理会计领域首屈一指的证书。我国现存300万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其稀缺性决定了其超高的含金量。
互免政策
考过cma两门课程可以免考acca部分科目,通过cma中文或者英文考试的学员,可以免考acca三个科目,他们是F1、F2和F3。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