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4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1年CMA考试有多难,怎么备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7 15:37: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MA考试有多难?
将从以下几个角度向大家阐述。
1.CMA考试题量大
中文或英文CMA考试新大纲的满分为500分,通过分数为360分,分成两个Part的考试,每个Part的考试由两个组成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单项选择题,总共有100题,第二部分为Essay/简答和案例分析题,共有两个大题,若干小问题。选择题分值比重75%,案例分析题分值比重25%。4个小时内完成100道单选题和2道案例分析题,外行看起来不难,内行却叫苦不迭。假设把1小时分给案例分析,3小时给选择题,平均分给每道选择题的时间只有1分半左右,有些大的计算题,读完数据,可能就已经超过2分钟了,所以考试技巧和时间管理以及对知识点和公式的熟练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2.CMA考试范围广
CMA虽然只有两门考试,但是考试内容涵盖了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涉及面广,这点可以从最新的考纲中看出。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其中包括:A.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与预测(20%);C.绩效管理(20%);D.成本管理(15%);E.内部控制(15%);科技与分析(15%)
P2-战略财务管理,其中包括:A.财务报表分析(20%);B.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5%);D.风险管理(10%);E.投资决策(10%);F.职业道德(15%)。
考试范围广意味着知识点繁杂,难抓重点,这给很多自学的考生带来了很大考验。
3.CMA评分使用积分规则
100道客观题的批改可不像大多数国内考试一样直接读卡机器扫描,CMA考试的选择题采用标准分制的积分规则,每一个题目根据题目难度和所有参考考生的正确率有不同的权重和分值,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所以,考生最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怎么备考CMA?
1.好的教材是成功的一半
综合上述CMA考试的特点,有详有略地复习时CMA上岸的最好方法。此时一本好的备考教材显得至关重要了
2.报班培训
这话从高顿君口中说出来大家就不太相信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报班培训确实是知识付费时代下性价比最高的一种方式,课程虽然贵,但是课程背后隐藏的福利才是真正贵的原因,大家不妨来了解了解。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