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1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分享:CMA怎么学才能事半功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5 15:47: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财会界有一个特殊的现象,就是证书与工作经验及能力直接挂钩,财会人员能力自检自证的方式十分明确,就是考证。CMA管理会计是财会界含金量很高的一张证书,是人工智能冲击下,传统财会人员转型的首选。那么CMA怎么学才能事半功倍呢?
CMA题型&评分标准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拿下CMA,首先得对它的题型和评分标准有所了解,再对症下药。
根据最新考试大纲可知,CMA有两门考试科目: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其中包括:A.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与预测(20%);C.绩效管理(20%);D.成本管理(15%);E.内部控制(15%);科技与分析(15%)
P2-战略财务管理,其中包括:A.财务报表分析(20%);B.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5%);D.风险管理(10%);E.投资决策(10%);F.职业道德(15%)。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考试题型包括100道选择题和2道案例分析。
CMA评分标准:CMA考试的选择题采用标准分制的积分规则,每一个题目根据题目难度和所有参考考生的正确率有不同的权重和分值,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简要来看,考生最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案例分析题评分标准如下:在评分时,首要原则是解答的相关性。只有在解答与问题相关时,才考虑对其书面表达给分。
1、字迹清晰,语句通顺并正确运用专业术语。
2、答案与问题密切相关并进一步阐释要点。
3、分析过程清晰且有逻辑性。如果题目要求,须有详细的计算步骤。
CMA备考事半功倍
1.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公式,考生可以将CMA考试的公式全部整理出来,将有关联的公式之间进行推演,加深理解。
2.在做题练习时,搜集重要错题
3.认真对待案例分析。做案例分析时,一定要写下来自己的答案,不要口头表述,书写时注意书写规范和专业术语运用,认证学习标准答案的答题逻辑,答题结构。
4.真题模拟,掐表做题。毕竟一坐4个小时还是很折磨人的。真题模拟还能反映大家的做题速度,提高时间观念,让你在考场上飞起。CMA的题型包括100道选择题和2道案例分析题,考试时间是4个小时,一般3个小时给选择题,1个小时案例分析是比较合理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