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580|回复: 0

CMA考试难度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4 09: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考试难度分析
一、CMA考试课程名称
CMA共有两门考试,通常称为P1和P2。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其中包括:A.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与预测(20%);C.绩效管理(20%);D.成本管理(15%);E.内部控制(15%);科技与分析(15%)
P2-战略财务管理,其中包括:A.财务报表分析(20%);B.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5%);D.风险管理(10%);E.投资决策(10%);F.职业道德(15%)。
CMA虽然只有两门科目,但涉及的内容很多,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涉及面广。考生备考时不得掉以轻心。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有点厉害.jpg

二、CMA分值分布:
CMA选择题是375分,essay是125分,CMA essay题部分的阅卷采取人工阅卷的方式,由ima组成的专家组阅卷,根据采集知识点打分,一道题,你有答对的部分都会酌情给分,不是全盘否定。最主要的是你要知道题目考察的是哪部分的知识点,否则一错全错。在CMA英文机考中简答题的正确率只有达到50%方能进入essay题界面,否则考试提前结束。然而中文考试并没有此内容,这也是中文考试比英文考试通过率高的原因之一。CMA及格线为360分,只要你选择题+essay题能达到360即可,不必在乎每一部分得多少分。
三、CMA考试难度
通常考试可以分为三个难度。
A级
A级是最低或者最基本的级别,包括要求回忆事实和理解原则的题目,A级包括认知和理解类题目。
B级
该理解水平包括将材料应用到新情况的题目以及分析信息或者将信息分解成组成部分的能力,B级包括要求应用或者分析的题目。
C级
C级是最高或者最具有挑战性,包括要求对信息进行评估的题目。
该类题目要求按照明确的目的,能够对具有既定目的的材料价值进行判断,此类题目要求您能够评估、推论、支持、比较、对比、解释和总结信息。
目前cma考试难度等级已达到了最高级C级,因此需要考生结合实践进行理解和记忆
送大家一个2021年新版CMA备考资料,包含CMA新考纲解读+CMA真题+CMA课程视频等,戳下方即可领取哦~↓↓CMA考试资料包领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