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3255|回复: 0

什么是股东(Stockholde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9 14: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股东是指在某家公司至少拥有一股股票的个人。通常,这个词指的是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个人,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这样的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也可以向所有者发行股票,这些所有者也被称为股东。通常,该术语指的是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个人也称为股东,股东在他们所拥有的公司中拥有所有权权益。当一个公司发行股票时,它决定了它需要发行多少来筹集资金。股东在公司中的所有权百分比has取决于公司拥有多少股份。例如,如果一家公司发行100000股股票,而一名股东拥有90000股股份,则该股东对该公司拥有控制权,并可以决定发生了什么。另一方面,如果一家公司发行了1亿股股票,那么拥有90股股份的股东,000股股票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和控制权。一家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可以选择发行所有授权股票拥有一家公司股份的股东可以在公司业绩良好时受益。最常见的是,股东从公司良好业绩中获益的方式是当股价上涨时。公司也可以更直接地以派发股息的形式与股东分享利润。股息是将公司的部分收益直接支付给股东;股息可以是每股几美分股东有权投票并对公司事务有发言权。当公司想采取某些行动时,他们向股东发送招股说明书,股东可以在网上投票或邮寄投票,公司还必须通过公开披露的方式与股东分享业绩数据,如盈利和资产负债表有时,股东在收购一家公司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个个人或一群投资者实际上可以通过购买企业的控制性股票来实现对企业的敌意收购。他们可以通过直接向公司所有股东发价来达到这一目的——通常是这样一个高于每一股股票的价格目前正在出售-希望所有的股东都能把他们的股票卖给他们,给他们控制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