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681|回复: 0

什么是速动比率(Quick Ratio)?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9 14: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来评估公司流动性的最可靠的财务公式之一是快速比率计算,有时也被称为酸性测试比率。理论上,出售公司资产将完全抵消任何未偿还的短期债务,从而使公司能够继续经营,放款人都依赖这个公式作为一种标准的会计计量方法,固定资产或非流动资产,包括建筑物、财产和设备,不包括在速动比率计算中,因为它们不容易转换成现金固定资产不包括在快速比率计算中,因为它们不容易转换为现金。计算公司比率需要将流动资产总额除以总额存货除以总负债。得到的数字或分数就是速动比率,以整数或分数表示。结果为1.0或更大的数字表明公司的流动性是健康的。分数比率通常表示公司有一些无力偿还债务的风险在分析一个组织的财务风险时,快速比率分析被认为比营运资本比率分析更严格,因为它仅限于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不考虑任何存货、固定资产或设备尽管速动比率是衡量一家公司财务状况的一个有用的衡量指标,但如果用这种方法进行分析,库存水平较高的企业,如零售店或餐厅,则处于不利地位,其偿付能力总体上显示出相当高的风险。金融分析师通常建议在投资速动比率低于营运比率的公司时谨慎行事,因为这意味着资产主要被库存所束缚,在紧急情况下很难变现有能力借钱给公司的人用速动比率来评估一家公司是否能够在最紧急的情况下还清债务。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公司价值的感知上存在差异速动比率是基于角色的。虽然贷方可能更希望看到现金负债率高于1.0,因为这表明如果紧急情况需要,公司更有可能偿还贷款,但公司股东可能更希望现金负债率低于1.0,因为这表明公司管理层正在使用发展业务的资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