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2002|回复: 0

管理会计, 让财务人员的未来值得期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9 14: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问下你对会计这行业了解吗?会计未来属于朝阳行业还是夕阳行业。

我想从事会计行业但是没有基础,准备一步步来,先把初级会计证考到。原本以为只要自己努力考证,工作上加倍努力前途会一片光明,但是听一个做会计的朋友说会计很苦逼,会计在公司老板和同事都不怎么待见她经常欺负她,而且很多小企业还要求做假账,不做老板不给你好果子吃,做了又违法。

老师碰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感觉会计水好深,这碗饭也不是这么好吃的远比自己想象的复杂多了。现在都不知道要不要选这条路,麻烦师能够指条明路。

问题解答

阿里巴巴能走到今天,大家都觉得是马云的功劳。

我想告诉你,在这里面有一个人非常关键这个人,叫蔡崇信,台湾人。

有了蔡崇信之后阿里巴巴才开始了资本的管理,以及阿里巴巴开始国际化,包括运营,这一整套都是会计相关的工作内容。

张勇,在阿里别号“逍遥子”,也是CFO(首席财务官)出身,包括现在支付宝的老大也是CFO出身。
他们是从会计做帐开始的,那么你说会计有没有发展呢?

在每一个企业里面,真正能够决定企业生杀大权的都是CFO,CEO只能做战略决策,CFO很多时候对公司的执行有严格把控权。

你如果凡事都盯着最阴暗的面看

你这样来说的话,那我想做销售,但听他们说做销售经常被客户欺负,经常熬夜,经常要去投标,给客户送礼,还受贿,这都是违法的事情,但是不这么干会经常因为销售业绩不好而被辞退。那到底要不要走这条路呢?

然后你说做医药行业,作为医药代表经常要给医生送红包,每天就是苦逼的跑来跑去,然后你不打红包又没业绩。

另外,中国药品行业的很苦逼,准入制度里有很多的漏洞,中国现在药品行业的发展又不是那么健康,那么是不是不该走这条路。

那你说我准备去当老师,听说当老师假期长,但实际上老师很辛苦,每天要加班,要备课,要批改试卷,批改作业,到了寒暑假其实还没得休息。

现在老师基本还得开寒假班、暑假班,帮学生去做能力和成绩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当老师干很多年很难得到提升,1个学校只有1个主任1个校长,但是那么多老师,什么时候才有出头之日呢?

所有的行业里都说一遍,你会发现基本永无出头之日,你如果永远把自己都摁在臭水沟里,那你永远就像那个蚂蝗,蹦跶来蹦跶去,都蹦跶不出什么名堂来。

都说前途远大,目标光辉,所以会计这个行业值得做,但是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状况,你说从头开始学,你多大了?然后现在是读什么专业?还是已经参加了工作了呀?

所以实际情况非常重要,对于你来说,你得去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自己做好清晰的分析和定位,让自己去做能够匹配自己职业,并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的时候有一个适合程度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