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7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管理会计,让财务的未来值得期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14:0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直有人认为做财务超级爽:“外表光鲜靓丽,出门就是打的”。实际他们总自嘲“上下两边受气,事多钱少薪低,哪来光鲜靓丽,都是生活压力”。
尤其30-50岁之间的财务人,上有老下有小,前有“猛虎”(信息化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财务共享),后有“饿狼”(家庭压力:赡养、育儿、车房贷等)。
跳槽转行没底气,升职加薪没勇气,要想改变,还是老老实实多考几个证!而在经济新常态与财务信息化时代下,国家与企业迫切需要能带来更多价值的管理会计人才。
01

“账房先生”转型进行时
企业对财会职业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这倒逼财务从业者纷纷通过自我学习和调整,来加快转型的步伐。CMA优秀学员代表成总,是一家企业的财务总监。尽管目前职位不错,但成总还是学习管理会计。
成总表示,从事财务20年,从大学毕业至今,财务工作已发生巨大变化。作为财务人要想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就必须学习管理会计。
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亚太区总监白俊江介绍,从CMA(管理会计)的报考人数发现,2016年之后,数据呈爆发式增长,每年复合增长率超80%

02
CMA在中国发展历程

2018年央视: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新闻详细介绍国内会计的就业形势,强调管理会计CMA是财务转型必备技能;

2018年深圳:深圳国税公务员招录六大要点信息中强调:为引进高精尖人才进,CMA持证者优先录取;

2018年泉州: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网发布《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规定的通知》。通知中明确:CMA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五层的入选条件,可享受资金补助、安居补助、子女入学、配偶和子女就业、子女就业等相当丰富的福利待遇;

2017年浙江:CMA入选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推荐名单;

2017年成都:成都推出“天府英才计划”,面对海内外大力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CMA持证人员归在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领域B类,可享受80万元补贴和入户、住房安居等各项政策服务保障;

2017年上海:CMA被列入上海金融财会领域紧缺人才目录;



03
CMA在企业认可度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自动化技术的提升、各方需求的不断增加,管理会计作为当今企业最为看重的核心价值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认可和推广。在国内,大中型企业集团、跨国企业也已经纷纷开展管理会计应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益。


京东集团基于价值链的全方位成本管理
2014年5月,京东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总结该成功背后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基于价值链的全方位成本管理。
京东基于价值链的全方位成本管理以先进的信息系统为基础,以即时库存管理为前提,以高效的物流体系为核心。该公司通过 “提高价值链效率”和“降低价值链各个环节的成本 两条曲线,将成本管理嵌入价值链的各个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对价值链节点加以完善,全方位降低成本,实现企业战略目标。
宝钢集团建“四位一体”管理会计框架
宝钢集团的管理会计框架是以全面预算管理为基本方法,以成本管理为基础,以现金流量控制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形成的四位一体结构。
在具体的实践当中,宝钢集团以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对接战略与运营,综合运用成本管理工具推进精益成本管理,通过三权集中和三维监控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并通过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成本竞争力。
在管理会计框架指导下,宝钢集团推动其成本结构向更合理的方向发展。管理会计的应用也为宝钢实现其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的战略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都在组织开展管理会计CMA内训,目的就是培养企业管理会计方面的人才。

企业财务招聘中,更是明确CMA持证者优先,并将其作为晋升财务高管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