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4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到底值不值得考?一口气给你3个理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13:3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工智能的到来,意味着新时代将对财务行业全新洗牌:传统财务危机感越来越大,而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则给财务人带来了新曙光。说到财务转型,很多财务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考取CMA,但也有不少人仍然心存疑虑,CMA考出来有什么用?
-01-
改善财务知识体系

很多财务按照公司的要求出具各种财务报告和财务分析报表,根据中外方会计准则的差异进行调整,知道应该怎么做,明白怎么做是对的,但却未必真的知其所以然。

CMA不仅涵盖管理会计的知识,也将整个财务会计体系浓缩其中,知识覆盖面很广,让学员通过两门课程就能对整个财务体系有清晰的认识。

▼ CMA大纲 ▼
P1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  15%   
规划、预算和预测  20%
绩效管理  20%
成本管理  15%
内部控制  15%
科技与分析  15%

P2  战略财务管理
财务报表分析  20%
公司财务  20%
决策分析  25%
风险管理  10%
投资决策  10%
职业道德  15%
-02-
更受企业青睐

筹资,风险管理,投资理财,管理哲学......这些都是CMA课程涵盖的内容。无可置疑,学习CMA能够帮助财务朋友们拓宽视野。

所以,懂管理的会计和只懂账务的会计,两者给企业所带来的价值悬殊巨大。利用管理会计专业知识整合并有效利用企业资源组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架构,这已成为现代企业的重要需要。

▼ 职场竞争力 ▼
-03-
从容应对人工智能

财务人与财务机器人的分工边界,主要考察的维度是任务频率、决策重要性、互动对象。其中,低频、战略性、与人互动为主的决策任务,主要还是由财务人处理,财务机器人则只能承担辅助的角色。

财务方面的更多基础工作随着技术的升级,肯定会被财务机器人所代替,但高级的财务分析、预测以及对企业未来的预测工作,却是财务机器人难以取代的。

▼ 人工智能 ▼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