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2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会计的未来发展前景,转型管理成为必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11:34: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中国十三五规划以来,中国的会计进入迅猛发展阶段。十三五后国家对会计人才有了具体规划,要求2020年初级会计持证人数要达到500万人,中级会计持证人数达到200万人,高级会计持证人数达18万人,注册会计师持证人数达30万。

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初级持证人数已经达到了510万人,中级持证人数已经达到196万人,高级持证人数已经达到16万人,注册会计师23.7万人。
从数据就可以直接看出来,国家初级会计持证人数已经饱和,中级明年一定会达到预计数字,高级和注会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而且中国为了能够跟世界会计水平接轨,目前正在引进一些国外的证书,引进国外的会计体系来制定最适合中国的发展的方向。
十三五规划上除了对会计持证人数有要求之外还对另一方面,中国管理会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要求到2020年中国要培养出200万名的管理会计人才,相信看到这里就会有人有疑问了,管理会计是什么?
这个名词对于绝大多数的会计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名词,可能对这方面确实不太了解。管理会计跟核算会计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发展方向。核算会计属于最基础的做账报税方面的会计,会做账会报税,可以给公司老板省税款省成本,但是没有办法给公司做出战略性的规划,只能按部就班的做账。但是管理会计不一样,首先它是要求你必须有一定会计做账基础的,其次还要对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财务状况有详细的了解,然后再针对公司的现状对公司的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好规划,更像是一个战略型的军师,为战争走向或者说是未来发展防线做好规划。
大公司的人事和老板都有详细了解过关于管理会计的知识,他们很清楚一个优秀的管理会计人才能够给公司带来多么大的收益,所以他们更喜欢管理会计人才。
现在国家的管理会计人才一直都很稀缺,一个公司想要培养一个管理会计人才耗费太大,而且没有完整的培训体系的话,培养出来的人才总是会差强人意,不能够满足管理层的需求,所以他们更希望能够有已经参加过培训,有经验的管理会计人才来到他们的公司跟他们合作,一方面可以给他们剩下一大笔的培训费,另一方面也可以带一下他们公司的优秀人才。
所以根据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核算会计未来如果不转型的话只会被淘汰,而且做账机器人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只会做账报税的会计一定会慢慢淘汰的,只有掌握更多技能更多的能力,才可以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大的就业竞争力,才能让你永远不被社会淘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