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3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学管理会计CMA还来得及吗?对以后从事会计行业真的重要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10:4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时代的变化,科技的创新,自动化技术日新月异,不断取得突破,管理会计有望成为会计行业的中流砥柱。CMA作为管理会计领域权威认证证书,不管是在知识覆盖,证书含金量,还是认可度上确实都值得学习。那么考管理会计CMA对以后从事会计行业重要吗?CMA菌的回答是:必然重要,快来一看。


传统的财务会计,其实并不是为企业自己服务的,他们的主要使用者其实是企业外部的投资者、债权人和政府主管部门。与传统的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价值链的起始阶段,进行着决策前的支持、计划、和控制工作。管理会计师是最有价值的业务伙伴,直接支持公司的战略目标。随着目前对高质量内部控制和财务报告的强调,管理会计师对于一家企业的作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得多。

“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是适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这是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论坛上曾这样说。管理会计才是为企业自己服务的,它的使用者是企业内部的管理者。如今,包括全面预算管理、平衡计分卡等绩效评价方法,作业成本法、标准成本法等成本管理方法在内的管理会计工具方法陆续在我国企业中运用。

管理会计在我国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与此而来的,是各行各业对管理会计高级人才需求的急速膨胀。企业对管理会计的应用意识有所增强,应用水平有所提高。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电信、北汽福田、三一重工等一批企业专门设置了管理会计机构或岗位,积极开展管理会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管理会计必将有更好的发展。

那么下面这场管理会计的相关直播,同学们可千万不能错过啦!

“这是一个管理会计人才的时代,而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无疑就是这个管理会计时代的佼佼者。”

首先,我们必须来了解一个事实。在美国,90%的财会人从事的是管理会计工作,这个比例在中国是难以想象的。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财务转型这个必然趋势的到来,会计信息化、共享财务中心、人工智能等信息时代的产物必将淘汰掉现在三分之二的基础财务人员!

管理会计CMA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从综合角度来看其对以后在管理会计行业发展十分重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