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1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是市场渗透(Market Penetration)?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8 15:07: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市场渗透是指一种产品或服务在某一特定的消费市场中根深蒂固的程度。渗透的程度通常用市场本身所产生的销售额来衡量。一个产品在某一特定市场上产生的销售额的百分之二十就被称为具有更高的市场渗透率,即在同一市场中实现总销售额10%的类似产品。人爬绳决定消费者市场的构成是正确计算市场渗透率的关键。在某些情况下,市场被定义为实际使用某一特定产品或服务的消费者。其他情况要求不仅包括当前的消费者,也包括潜在的消费者。前者在评估特定产品在当今活跃用户中的市场渗透程度时更有用,而后者通常有助于根据不同的人口统计数据为这些产品寻找新市场。
如果这个想法是为了接近市场中现有的消费者,并诱使他们购买他们已经使用过的新的和改进的产品,计算市场渗透可能会集中在确定产品目前的销售量上。例如,一种新的窗户清洁剂的制造商可能会从总体上看窗户清洁剂的销售额,并将其与现有产品的销售额进行比较。如果目前的产品是由购买窗户清洁剂的30%的消费者购买的,公司将把剩下的70%视为新产品的潜在买家,并将其营销活动的目标放在赢得这些消费者的心力上。
市场渗透力可以从更广泛的角度考虑,并作为确定更广泛的消费者基础的一种方式如果研究表明,在一个特定的城市里,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拥有笔记本电脑,那么这个城市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占有率就被认为是25%,这就使得75%的人口成为了潜在的客户。
掌握了这些信息,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将在没有机会考虑竞争对手生产的笔记本电脑之前,围绕这些想法开展广告宣传,以激励未开发的消费者购买他们的产品。在这里,重点不是向现有客户追加销售增强型产品,但要扩大产品对新消费者的渗透影响,从而增加制造商控制的消费市场的销售额和总比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