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4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和CMA管理会计,你们怎么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2:0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级会计职业资格考试了,每年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人都在增加。据财政部官方统计,2019年报考中级会计人数高达166万人,每年的报考人数都以20%在增长着。虽说去年参考率仅在30%-40%之间,但这也足以说明会计人对中级是非常重视的。而对很多财务人而言,拿下中级考试就意味着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更进一步,不仅能当上会计师,还能受到企业领导的高度重视。

网盘管理会计CMA题库+视频资料
https://www.chinacma.org/chinacmanotes/?chinabbs

  虽说如此,很多财务人在从小会计升为主管后就没有能再进一步了,甚至在考过中级会计不久选择跳槽也仍然被不少企业拒绝?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原本辛苦一年拿下中级会计证的人们陷入到如此尴尬的境地呢?

  形势不同,传统财务已趋于饱和,管理会计的大门缓缓打开

  中级会计考试共有三个考试科目,具体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总体知识系统偏向传统财务会计,以理论为主。这已经无法满足当下企业对于财务人的需求。

  在如今的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面对内外部竞争压力,如:成本过高、产能过剩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实行走出去战略等,都需要管理会计参与到企业内部管理中去,推动企业从粗放式到集约式发展,从粗放型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控制风险,提质增效。

  因此,自2014年10月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后,国家开始正式启动会计改革,管理会计成为了当下的热潮。

  而作为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的证书,CMA自2009年被引进中国以来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CMA在中国的发展。

  而财务人在学习CMA的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会计、战略、市场、管理相关知识,还熟悉掌握了金融、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从而扩大了广大财务人的知识广度,为其以后拥有预测商业需求,制定策略决策,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地实行成本控制等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对于那些渴望转型,想要提高自己的财务人来讲,CMA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