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2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比不过CPA?考过的人可不这么认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2:0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全球的角度来看,CMA肯定比CPA更有名,但是由于CMA在2009年被引入中国时,CPA就已经在国内发展了20年,因此,许多国内的财务人才会认为CPA更有名,才会选择去考CPA。

如今,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发达,很多简单的财务工作都被这些财务机器人所取代。越来越多的财务人开始对自己的前途担忧,要想在今后的路上发展的好,唯有转型这一条出路。


  因此,作为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的证书,CMA自引进到中国起就受到了国家,各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在2014-15年间,财政部曾专门去美国新泽西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总部去取经,这也一定程度上奠定了CMA今日的繁荣。
  可以这么说,CMA在认可度和名气上已经超越了CPA。当然,由于二者的侧重点不一样,如果财务人想要走审计方向的话,CPA也是考试的首选。
  CMA英文全称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2009年CMA被作为引智工程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各行各业的大中小企业更是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标准之一。
与CPA相比,CMA考试只考两个科目,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P2-战略财务管理。千万不要小瞧这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等内容。因此,CMA也被业界人士誉为:Mini-MBA。

       而CPA的考试科目为6+1科,其中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以及在综合阶段才考的“职业能力综合测试”。因此,大多数通过CPA考试的考生通常需要花费3-5年的时间才能拿到CPA证书。CPA考试难度大和通关时间长,让不少财务人在是否考CPA的问题上犹豫不决。


       而CMA的学习时间就比较短了,考生平均只需要一年时间即可拿到证书。
  据IMA最新数据显示,CMA考试注册量与报考量近年来连续翻倍!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需求日益迫切,而管理会计知识体系与中国经济转型需求无限吻合,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势必成为中国财经领域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而对于很多的大学生而言,在大学期间完成CMA考试无疑是一项巨大的优势。他们在毕业后可拿着大学期间考的CMA成绩,自主选择在制造、金融、服务行业等从事财务分析、参与预算编制、绩效评估、成本管理等工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