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26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来财务领域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09:3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许多预言家预计未来职场会发生巨大变化,尤其是财会领域。

未来十年,许多财务职能有望实现自动化,从而减少这类会计工作的人力需求。因此,预计未来十年的一大核心挑战是对财会人员进行再培训。

财会人员需要与先进技术协作,并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与沟通技巧,才能在新的世界秩序下立足和发展。下面我们来了解未来不断变化的技术格局所带来的影响,以及这种变化会如何影响财会行业。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为现有流程自动化提供了诸多机遇。与某些更受热捧的先进技术相比,RPA更容易出成果且成本更低。且随着其他技术的成熟并与RPA技术集成使用,许多大型企业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一些成效并获得短期收益,同时也在为更大的成功奠定基础,如进一步与现有的企业工作流程集成,最终实现自动化流程学习。

智能流程自动化(IPA)以RPA为基础,将RPA与人工智能(AI)、工作流程、数据、自然语言识别等技术集成,将以前只能由人工完成的任务自动化。虽然RPA和其他技术的融合仍处于初级阶段,但其未来会迅速发展,到2030年将成为各大企业的标准工具。

大数据和物联网(IoT)无处不在。从手表、智能可穿戴设备到工厂车间,我们和机器的每一个动作的数据都被收集下来。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175ZB,年增长率为61%。

未来十年里新的数据源和数据量将继续激增,但收集这些数据以及处理相关隐私、安全与伦理道理方面的问题,将成为更大的挑战。管理会计师将掌握前所未有的数据,这会帮助他们在制定战略和做出重要决策的同时,继续造福社会并尊重个人的自主权。

AI和机器学习需要运用大数据对其模型进行训练,从而预测最优结果并优化决策。如今,大型企业正在使用AI预测未来的结果,并推动流程来提高产出这些有利结果的可能性。对人类来说,适应AI工具将变得愈发重要。

面对未来人工智能的趋势,传统财务会计已经不能顺应时代的潮流,面临着被淘汰的风险,财务人员要考虑转型管理会计,培养管理决策思维,而不是只会机械性的记账,才能发挥财务人最大的功效,不被未来所淘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