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249|回复: 0

财务会计现在转型管理会计晚不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 09: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会计小白,你是否已经厌倦了一些日常的会计核算工作,包括:凭证整理、录入、打印、装订。

作为一名传统会计,你是否想摆脱日常无休止的做凭证、出报表的核算会计的生活,而憧憬着掌握一种能为自己和企业创造更多价值的技能。

移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使传统会计的数量需求越来越少,也许有一天,人工智能会完全取代人执行会计核算。

财务机器人的发明和财务共享中心的实现又进一步冲击传统的会计领域,缩短了这个进程。

那么,10年后还会有多少从业的传统会计?20年后,30年后呢?不敢想像。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给我们财务人带来了挑战,但是也让我们从基础的财务工作中解放出来,我们可以更加聚焦于公司的战略财务和业财融合上。

重复的、可标准化、涉及大量数据计算、知识记忆、逻辑关系简单的流程和事项将不再需要大量人工。随着人工智能与会计信息系统的不断结合,财务行业中广泛涉及分析、预测和统筹的领域才是财务人未来的发展方向。

财务永远都是企业的经济数据中心,而这些数据需要我们财务人进行分析和预测,通过分析解读财务数据,从财务角度为企业决策提供可行性方案。曾经,进入会计管理岗位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努力,现在,你可能只需要一纸证书就能展现自己的实力。

《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目前我国仍缺乏高端管理会计会计人才,“十三五”时期要加快推进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推出便是为了推动会计工作由简单核算向理财、管理和决策转变,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培养能为企业赚钱的管理会计人才!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由中总协出题,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证书星级:★★★★★

就业前景: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财务分析师、财务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总监(CFO)、首席执行官(CEO)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