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534|回复: 0

大势所趋!高级管理会计师正在成为当下企业高管团队的主旋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 09: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如今大火的管理会计,相信很多财务人都了解,但是也有人不免有些困惑,为何要学习管理会计,学习管理会计有什么目的和意义?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管理会计进入中国已经10年,培养专业的管理会计人才已是非常明确的国家战略,管理会计重点关注组织内部的运营管理。随着经济发展,企业规模扩大,倒逼企业必须采取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模式,支持企业的业务决策和发展,这是管理会计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根本。

管理会计在企业的作用和意义:

1管理会计处于企业价值管理的核心地位
从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对比中不难看出,管理会计在企业中应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管理会计是社会生产力进步、管理水平提高的结果,也是一门有助于提高经济效益的科学。

2为企业提供管理信息
在企业的经营发展中,需要在原有的计划目标基础上,不断的调整现有的发展模式,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的发展,需要及时的了解市场的发展动态以及企业的内部经营管理状况,所以就需要大量的经济信息作为参考。

3直接参与决策
企业在制定经营决策的过程中需要非常的慎重,因为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所以要对企业的经营现状有清晰的了解,熟悉企业在发展中应该规避的方向,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有科学的预测。

4实行业绩考核
在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和结果进行控制、考评的问题上,管理会计既可以建立完备的控制系统,又可以确定严格的考核措施,从而随时掌握实现现代企业经营目标的进程,正确考评企业内部有关部门的工作业绩,并为修订决策、调整计划提供客观依据。

传统的管理会计主要是对公司管理过程中的经营决策、投资决策、全面预算、成本控制、责任控制等内容施以影响,未涉及到公司治理问题。与公司治理相适应,传统的管理会计被赋予了新的内容。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根据财政部文件要求,自2015年11月先后推出了管理会计师初、中级专业能力培训、认证项目,为广大财务、管理人员提供专业能力培训,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为不断提升对高端管理会计人才的要求,从2020年起试点“管理会计师 (高级)专业能力认证项目”。管理会计师(高级)专业能力认证课程包含战略规划、绩效、控制与激励,投资银行学,战略成本管理三个科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