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0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数据时代,高级管理会计人才严重短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09:1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2014年国家财政部开始大力推进中国管理会计体系,并发文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以来,管理会计就成为互联网时代会计体系的聚焦热点。

近几年来,管理会计在我国企业的应用进入了成熟发展的阶段,企业对于管理会计的需求和创新不断增加,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平安保险集团、海尔集团等众多先进的管理会计实践经验纷纷涌现。大力发展管理会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上改革日程,视为谋求企业转型升级、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项重要手段。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逐步深化,人才市场的供求形势也发生了变化。在会计行业,从业者的“两极分化”愈发显著:一方面,普通会计人才严重饱和,所以许多只能从事基础岗位的会计工作者,薪资待遇不高;另一方面,高级管理会计人才却严重短缺,大量的高薪会计岗位虚位以待,但始终招不到合适的人才。因此,财务工作者顺应新局势,向管理会计转型,已经成为应对职场危机的最佳途径。

复合型高级管理会计人才紧缺

当前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在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的新时代背景下,管理会计发展主要面临的难题是:缺乏优质复合型高级管理会计人才。

当下,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的进一步发展,对优质专业的管理会计人才的要求和需求都更高,管理会计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精通计算机技术、统计学、设计学等相关知识,而企业现有的会计管理人员本就稀缺且水平有限,能熟练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企业会计管理工作的优秀管理会计更是十分紧缺。

随着企业的管理渐趋精细化,信息化时代知识经济和大数据紧密结合,管理会计的智能化、数据化进程加快,对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掌握程度不足的管理会计必会落后于时代的发展,自然也会制约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因此,提高管理会计的综合素质势在必行,掌握大数据技术和信息技术、业务素质更高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会计人才的缺乏问题亟待解决。

如何运用数字化管理进行管理会计的创新、实现企业转型,成为管理会计发展的新途径以及新课题,增加了分析模型和数字算法的管理会计将成为行业大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