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611|回复: 0

CMA管理会计必备解题技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27 10: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考前细致研读与刷题
对于CMA 考试,在学习阶段,系统地做题目是非常重要的!在学习与做题的过程中,将难点整合,进行系统的研读,归纳出题型与考纲侧重点。

考前时间规划
考场中的时间预算很重要!CMA 中文考试共计 4 个小时。其中 3 个小时的 100 道选择题+1 个小时的 2 道主观大题。其题量是非常大的,所以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们要合理控制解题时间

考试过程中的技巧
(1)难题不要深究
做题讲究速度与质量并存,切勿在一道题上过于纠结,过长的纠结十分耗时,最后往往是过于纠结的题也没有答对。

(2)做题要提速
在备考阶段,做练习题要注意提高解题速度。CMA 选择题做题速度靠的就是平时习题的练习和知识点的掌握。

(3)做题要谨慎
在做简答题时,要明确所考察的知识点,切勿偏离了方向,审题需谨慎。

解题Tips
(1) 看题目要胆大心细不要慌张,特别要注意审题,例如:年/月、金额/数量、投入量/产出量,否则一旦没有看清题意,不仅对得分没有帮助,还白白浪费了时间。
(2) 有的题目不用算到最后,只求中间性数据即可,看清题目所问,切勿埋头猛算。
(3) 有的题目看似计算题,但实际是判断合理性即可,不必浪费时间于其中。
(4) 平时有系统地做题目,累积实战经验方为上策。
(5) 做简答题中的计算题时,可以在答题卡上先列出运算公式,再去填写数字,这样即使运算出错, 也能保证得到步骤分数,争取到得分最大化。

考试注意事项
(1) CMA 每一科 4 个小时的考试对自身体力也是一场测试,特别是考两科的学员,所以考前大家一定要休息好,早睡早起,注意饮食。切勿因身体原因影响考试的发挥。
(2) 根据个人时间安排,有条件的同学最好提前一天到考场踩点,熟悉考试路径及考场环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