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574|回复: 0

CMA考试内容与财务总监的日常工作内容有联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24 13: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然有,CMA考试内容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其职能包括:做好企业当前经营和长期规划的经济前景预测;建立经济指标体系、落实经济责任制控制经营全过程;做好资金筹集工作,加强现金流量管理;建立严谨的核算议价体系,加大奖惩力度;参与企业经济决策等,这些都与财务总监的日常工作有很大关系。下面来看看财务总监的日常工作内容。

  一、财务实操

  财务总监可以说企业财务部门的一个总领导人,虽然日常不需要自己做账、记账,但也需要具备比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的能力,然后根据企业的状况以及上级领导的指示,知道部门下属高效完成日常的工作任务,并且也需要保证财务核算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二、财务分析

  在会计行业中,财务的岗位可并不单单只是单纯性的对企业的账务进行记录,还需要对经济账务记性数据分析,真实反映出企业的经济状况,从而根据数据中所存在的问题,为企业也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规划,确保企业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而财务总监所要做的,就是进行组织管理,根据部门所做的数据分析,从中发现问题,然后根据问题的情况向上级领导及时反映和处理。

 向成为财务总监,快getCMA证书,立即下载新版CMA备考冲刺资料  
  三、风险管理

  所谓的风险管理,就是财务总监代表自己的部门来评价企业业务的流程制度、提出相关建议等,关于这个事务,其实每个部门都需要去做,部门不同对于风险和成本的态度也有所不同。比如,技术部门会希望企业投入更多成本在项目研发上,而财务总监所做的就是如何把控好风险,希望能够减少风险过大的业务经营等。

  四、投资和筹划

  投资和筹划也是作为财务总监日常必须要进行的事务工作。如今,在企业的招聘当中,要求方面也清晰说明了必须要具备丰富的投资和筹划经验。财务总监需要根据企业经济活动中的情况,对收益做出相对应的风险评估,根据存在的风险大小需要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然后及时的建议和决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