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5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了cma管理会计师能实现薪酬翻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4 13:4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薪酬与很多因素都有关,不能说考了cma管理会计师技能实现薪酬翻倍,但它也确实是高薪的助推剂。不同于传统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CMA其知识体系包含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着力培养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在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大的情况下,很多企业愿意用高薪招聘管理会计人才。

  根据IMA发布的2020年全球薪资调查结果全球范围内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基本工资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0%,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3%。其中来自美国的受访者工资中位数和总收入中位数水平最高,分别为100,000美元和107,817美元。

  相对于传统会计,CMA持证者的就业范围更广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CMA持证者认为,CMA认证有助于其胜任管理岗位。此外,身处最高管理层和高级管理层的大多数受访者是CMA持证者,占比分别为62%和61%。与非持证者相比,CMA持证者更有可能从事以下职位:CFO(67%)、财务总监(59%)、财务规划与分析总监(63%)和高级财务分析师(66%)。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持有cma管理会计师证确实能带来高薪。

 2020年想更好通过CMA,立即下载新版CMA备考冲刺资料   

  要知道管理会计在企业发展中可是发挥这很大作用的

  首先是战略管理。

  管理会计人员如果不参与战略的制定这个过程而是去做其它方面的工作,那么他们做的都是一些零敲碎打、拾遗补缺的工作。只有参与战略制定管理会计人员才会发现企业未来的价值,并且帮助企业从长远、可持续的角度为股东创造价值。

  其次是全面预算管理。

  要把各个战略全部执行好,全部门参与的全预算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再其次是IT系统。

  企业所有的财务制度及其他方面的制度,只有通过用起来非常得心应手、技术上也非常先进的IT工具,管理会计人员才能把价值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执行所有的过程真正落到实处。

  最后是内控和内审。

  只有通过内控和内审,管理会计人员才能跟人力资源以及其它部门一起携起手来,帮助公司一方面创造价值、实现价值,另一方面也能控制好风险,并且按照会计准则把各方面工作做到位。

  财务是门大学问,它与法学相似,有章有则有深度,它是人类用来生存的工具,但工具一直在进化,所以作为使用工作的那批“专家”一定要让自己跟得上工具的进步。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权威认证,全面培养财务人“财务+管理+业务”的理论体系,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家高度推崇与青睐的人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