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34|回复: 0

管理会计CMA考试题型是什么?有哪些答题技巧可以ge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30 11: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管理会计CMA考试科目只有两科,其考试题型也比较简单只有两种,选择题和论述题.共有100道单选题和2道简答题,单选题时间为3个小时,简答题时间为1个小时.
  
  选择题包括
  
  封闭式题干题目:该类题目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以提问形式出现的完整句子,选择项可能是一个完整的或者不完整的句子。
  
  完成句子式题目:该类题目的特征是题干是一个不完整的句子,选择项代表该句子的结论。
  
  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但考试题目不少,考试哪个至少保持72%的正确率才可能通过考试。下面来终点说下管理会计cma答题技巧
————————————————————————————————————————————
除了答题技巧,必备的备考资料有需要get,点击免费下载》》》 2020电子版CMA资料(更新版)
————————————————————————————————————————————
  
  一、速度要快
  
  讲究做题速度为第一要务,切勿在一道题目上纠结;
  
  CMA考试4小时240分钟,包括100道单选题和2道essay题,一般来讲100道单选题应该在150分钟答完,也就是每题1.5分钟,尽管是单选题,但涉及到很多计算,所以概念题最多1分钟,计算题2分钟,这样才能合理控制时间,计算题不应超过3分钟。只有将CMA选择题快速地做完,后面的Essay题,你才有时间从容应对。
  
  1.CMA选择题做题速度的提高关键在于平时习题的练习和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在此对正在学习CMA的学员们说,在平时的CMA学习中要强化选择题练习,提高做题速度。
  
  2.做大量的练习,尽可能多地接触到更多的题型和考点。这样,碰到题目的时候,不会觉得蒙,不知考什么。
  
  二、做题须标记
  
  CMA选择题可以采用“扫三遍法”,学会用排除法,学会用标记帮助解题。
  
  1)第一遍
  
  先做概念题和短的计算题,大计算题先跳过。中间碰到不会的可以先猜个答案,能确保答案的不需要做标记,那些猜的不确定的做上标记。切忌在选择题上花费过多时间,这样得不偿失。
  
  2)第二遍
  
  点击较难的题目,就是之前跳过的大计算题。同样,觉得难或者需花费过多时间的题请先猜答案,做上标记。
  
  3)第三遍
  
  检查那些做上标记的题。进行解答后若确认无误可以去除标记,仍没把握的保留标记。
  
  三、不要空题
  
  不会答的题一定不要空着。遇到不会做的题,猜也是一门技术。先排除自己十分肯定的错误选项,在剩下的选项中,如果实在不能确定,就靠‘猜’,至少这样正确的概率还会高点。当然也不是乱猜,尽量有逻辑性地猜答案,不留空白。
  
  四、重视计算与分析题
  
  计算与分析题主要是测试考生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相对来说难度较大,涉及的概念、计算公式较多,但由于计算与分析题的分数在一份试卷中所占的份量一般较大(20%--40%),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如果本类题你得分不多,要想通过考试就很困难。所以一定要重视计算与分析题
  
  五、运用比较法
  
  运用比较法,直接把各项选择答案加以比较,并分析它们之间的不同点,集中考虑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的关键所在。
  
  六、运用排除法
  
  运用排除法。如果正确答案不能一眼看出,应首先排除明显是荒诞、拙劣或不正确的答案。一般来说,对于选择题,尤其是单项选择题,选项与正确的选择答案几乎直接抄自于指定教材或法规,其余的备选项要靠命题者自己去设计,即使是高明的命题专家,有时为了凑数,他所写出的备选项也有可能一眼就可看出是错误的答案。尽可能排除一些选择项,就可以提高你选对答案而得分的机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