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0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报考CMA?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9 13:4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29岁期间,是一个人迸发式学习黄金时间,这期间的选择将影响未来几十年的发展,不管是专业对口、还是职业发展需要,证书选择都起到关键性作用,要不要考CMA,我们从以下几点来重点分析!

  • 就业环境
  • 雇主态度
  • 市场需求
  • 证书取舍
  • 竞争优势


【就业环境】
中国财会大学生就业现状形势严峻

目前的线性教育,存在一个严重问题,我们发现许多财会类大学生刚毕业就失业,在学校学的东西老套成规,出去后跟不上企业步伐,如何在校期间做出对职业发展最有利的发展规划,是90%的在校生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连续15年高校扩招的影响下,2020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近1000万,包括留学生、往届生、研究生等。

(我国10年高考参考人数及高校录取情况)

全球经济环境愈发严峻,毕业生就业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而财会专业应届生就业压力更是史无前例!

【雇主态度】
中国企业老板对财务人不满意!不合格!不达要求!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财会从业人员将近2000万,其中每天围绕做账、报税、管钱的传统会计超过80%,这80%的财务人中,真正把企业财核算准的不超过10%,他们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么?

中国民营企业86.7%的老板对自家财务人不满意,即便财务是老板娘。

领导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财务上就是,财务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国家富,平均寿命仅3年左右的新生民营企业,涉及到钱、税务、风险,作为未来种子般的存在,当代大学生,如何让自己变强?

基层财务薪资低、晋升难、失业率高的现象普遍存在,因为只会报税管钱做账个人优势被替代性强,这就是传统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区别。

【市场需求】
企业需要的财务财务+业务+管理=价值

1. 管理型财务能够站在企业高度处理问题
2. 站在老板角度去考虑问题
3. 对企业经营模式、产品、销售有了解
4. 对战略决策提供财务数据支持
5. 还能发挥财务人核心职能:核算与监督

这类价值型财务精英是目前财务人才市场最为紧俏与抢手的。雇主甚至不惜重金委托猎头寻找挖掘,面对这样一个人才供需不平衡的市场,还不知道往哪里努力么?

【证书取舍】
在校大学生的自我认知职业规划

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是年轻!是时间!是不害怕牺牲与失败的进取心!

一时的迷茫与惶恐是社会经验不足的胆怯,当看透市场真正需求在管理会计大方向上,剩下的就是一往无前的前进!前进!前进!

财会本就是一门需要不断考证充实自己的专业,初级、中级、高级、注会、税务、审计等,这是所有财会人根深蒂固的观念。


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企业发展突破“国有”走上“国际”的高端战略,对综合性极强、国际化程度高的管理会计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央企、国企等大中型企业不断组织大规模CMA培训,海尔、金蝶、平安等公司甚至将CMA作为晋升高管的标准之一。

所以在证书上,CMA作为国际化程度高、含金量高、大环境好,将在在校大学生规划未来职业发挥重要总用,也将承担不可忽略的“人生导师”角色!

【竞争优势】
CMA在大学生求职路的角色导师、引路人、陪伴者

从大学开始学习,结识优秀的同龄人,积累未来财会行业精英人脉,获得更广泛的职业选择机会,未来可期。

CMA证书推荐人群中,就有高校学子(财务经管类)有意从事管理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就业目标以企业财务管理人员的群体。

财会人员分布在社会各个行业,他们在组织、单位、企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你承担的责任越重,说明你的价值越大,能力越容易被仍可,这就是一种价值变现。

(一)CMA提升职业发展优势

当今大学生普遍缺少与社会成功人士深层交流的平台,理论与实践脱节,面对也解决不了企业实际问题。成为CMAer进入IMA协会,与成功商业人士交流职业规划与发展经验,为成为未来管理会计精英人才打下基础。

CMA考试涉及会计、管理、经济、金融等诸多方面,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毕业求职范围再升一个高度!

(二)CMA提升财务实践能力

CMA考试在校生可以参加,大学考完毕业就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达到证书利益最大化。其二,CMA考试关注财务人成本管理、预算预测、内部控制、财务分析等方面技能掌握财务管理、数据分析、风险预测的实操技巧考试充满实践与实战性,注重考查持证人解决实际财务问题的能力,有效弥补大学生在财务实践上的欠缺。

(三)CMA弥补财会知识缺口

踏进财会领域,搭建的将是一个宏伟的财经知识框架,CMA作为管理会计领域权威代表,是管理会计领域非常先进的知识体系。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后,取得CMA资质完成自身财务知识体系,让管理会计知识对财务会计知识形成有效补充。

(四)CMA大学生考更优惠

IMA协会专为在校大学生准备了报考CMA学生价,此外还不定期针对学生群体推出巨额优惠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如战略财务杂志、案例、管理研究行业报告等);提供多种项目活动、案例大赛、学术会议及在线交流机会。

(五)CMA大学生考更快更省心

大学期间是学习的黄金时间,相比在职人士,学习时间、精力、意识、心态都更具优势。在校期间备考CMA,不仅学习时间充裕,且本身学业相关让学习进度更快,取证最快6-12个月,不占据工作之后的时间、精力,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考CMA就该早做筹谋!

中国财务人每年以近50万的速度激增,老的下不来,新的不断冒,据教育教育计划司资料,每10个在校大学生中,就有1个学会计,压力山大啊!

证多不压身,为提高自信心、增加求职筹码,还是早早考张CMA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