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812|回复: 0

财务总监有哪些核心职责?考CMA能成为CFO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7 18: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财务总监是一个公司发展的重要岗位,对很多人财务人来说也是职位发展的优质选择,关于财务总监的核心职责:
  1 财务核算
  第一项财务工作价值,也是最基础的价值,财务总监要把公司的核算管理做到位,从事这类财务人员叫核算会计:
  账务清楚;
  财务核算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反应业务实质。
  财务核算工作能满足上述两个要求了,那么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就能满足向资本市场的基本信息披露要求,上市前、上市后的一个主要拦路虎就摆平了。当然,即使很多企业不需要上市融资,准确的财务核算工作也是后续所有财务工作开展的基石。
  2 财务管理
  让我们看看第二项财务工作价值,财务分析,这类财务人员一般叫管理会计,起到的是一个业务财务的角色:
  进行有效预算管理、财务分析,从财务口实现公司的数据化管理;
  从财务分析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很多公司现在都会开展经营分析会,包括每月、每季、每(半)年,经营分析会上首先就是财务指标的分析,跟预算比、跟同期比,跟行业比;发现问题后,就会和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共同提出解决方案。
  3 财务管控
  系统性实现企业的内控,进行财务风险管理;
  进行有效的成本、费用管理;
  在业务流程层面对公司可能存在的业务风险进行控制。
  这个层面还是业务财务,只是已经深入到业务流程中去做相应成本、费用、风险管控。
  4 企业税务筹划、资金筹划
  进行很好的税务筹划;
  完善的资金规划和调度。
  资金链是企业运营的血液,对企业的资金做合理规划,是业务战略实现的有效保障,可以说到了战略财务的层面了;税务筹划除了帮助公司优化现金流外,还可以为企业创收。
  5 投融资
  融资包括银行融资、债券、信托、可转债、股权融资;
  投资包括理财管理、股权投资、并购等。
  近几年越来越多财务人意识到管理会计的重要性,管理会计的内涵不是记账,是通过财务分析 和 对企业运营 市场现状的综合考虑,提出 能帮助核心决策者进行 资源优化,财务科学统筹的 核心管理咨询的技能和业务。成为财务总监,也需要了解管理会计知识,这也是越来越多考cma的重要原因。由于CMA是美国管理会bai计师协会(IMA)出于适应管du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

  根据目前财会发展现状来看,管理会计是大趋势,考cma是个不错的选择。想考CMA的免费领下你需要的资料吧>>>2020年CMA电子版资料下载

  这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习了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 / 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 (CFO)、首席执行官 (CEO)等岗位。不能说考了cma就能成cfo,毕竟还与个人能力挂钩,但至少是敲门砖,很多大型公司招cfo都偶cma持证者优先的政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