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782|回复: 0

cma难考还是cpa难考?你先考的哪一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3 18: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和cpa在财经领域都是比较高的证书,CPA注重审计方面,是财务会计证书;CMA注重管理方面,是管理会计证书,两者侧重方向不一样,考试难度有是有差异的,综合来说CPA 要更难一点,至于先考哪个,主要还是取决于自己的规划。
  
  一、cma与cpa难度
  
  1、从考试内容来看
  
  CMA考试只设置了两门考试内容,分别是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P2战略财务管理,有中英文两种语言可供选择。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
  
  P1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内容结合了会计、战略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理论性强、范围广但考核难度不大,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不多,重在理解,学习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P2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开发和考核制定决策的能力,融入更多的分析,需要记忆的公式相对较多。
  
  cma视频课程&题库免费下载
  
  CPA考试分为专业阶段门: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科;综合阶段1门: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二)。CPA考试涉及会计、审计、经济法、财管、税法等相关知识。
  
  2、从考试难度来看
  
  CMA是一门集系统性与实践性于一身的学科,注重考查考生对于综合性实际问题的分析、决策、应用能力。又加上CMA考试题量大、覆盖广、时间紧、题目活的考查形式,要求考生对知识点深刻熟练的理解,完整掌握知识体系并做到灵活应用。因此,想要用惯用的“题海战术”来“攻克”CMA简直不要太难!
  
  CMA是一门非常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科,它的考试内容也非常注重考生对理论和实践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这对于习惯了不求甚解、应付考试的中国财务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目前CMA的难度已经提升到了最高级——C级。对于IMA来说,这增加了它的含金量,但是给我们的考生带来了非常大的难度。
  
  CPA的考试难度众所周知,被誉为中华第一考,考过注会的人都深有体会。CPA考试的通过率大概在10%左右,随着每年注会报考人数的大幅增长,其考试难度必然不会降低。
  
  3、备考周期
  
  CMA考试只有两科,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三次考试时间,考试形式非常灵活,一般需要备考8-12个月。也正因此,CMA证书因为备考时间短、证书含金量高,备受财会人士的青睐。
  
  CPA 考试是6+1门课程的设置,CPA科目多、书本厚的因素给考生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普遍来看,顺利拿下CPA,一般需花费个3-5年时间,还有很多花了几年时间,仍然没拿到证书的
  
  二、cma与cpa先考哪个好
  
  CMA专注于财务管理的塑造和发展,合适于不满足把握传统式财会专业技能的工作人员,打造出懂会计、懂管理、懂业务流程的专业化财务人员。 CMA适用范围更广泛。除企业内部财务专业人员,尤其是志于变成CFO的专业人员外,凡具备国家教育部认同的专科、大学本科(规定有学士学位)、研究生、博士学历之一,志于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的人员,皆可报名。
  
  CPA的关键工作中重在回首过去,纪录和小结公司经营状况,对财务报告开展制做、汇报和财务审计;考过CMA就会有机遇进到中国四大事务所工作中,这也是许多 中国财务会计人员的财会梦。CPA持证者只有两种从业去向: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二是不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才能使资格永久保留。否则,证书5年后作废。
  
  根据目前财会发展现状来看,管理会计是大趋势,考cma是个不错的选择。想考CMA的你可以看看你我的经验资料分享,免费领下你需要的资料吧>>>CMA课程视频&题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