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18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考试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4 18:3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上大学的时候,身旁的学神们都在忙着考各类证件,我做为一个会计学专业学生,也深知证件一定水平上代表着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衡量证书的含金量与本身情况,我选择了CMA。
考试都是有法则可循的,CMA也是这般。像推土机一样把教材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满心欢喜地以为自己功夫都下到了,合上书却发现过目即忘。有着正确的方法指导的人,用的时间比你少好几倍,效果却比你好上不少。这种落差真的不是智力上的差距,说白了就是学习方法以及规律总结的细微区别,追本溯源还是思维意识上的差异。
两科的真正集中学习时间并不长,对我这种学生党而言,每一科基本是利用空闲时间听课与对应做题训练,考前一个月复习讲义集、把书过一遍、集中做题以及训练简答题思维。但是对于已经在职场上工作的小伙伴来说,可以支配的时间比较少,大多数情况是忙了一天,累到不想学习,或者各种忙碌到根本没有时间去学习。有心无力,但是,想要跟别人拉开差距,就不能去重复大多数人的日子,所以一定要克服自己懒惰和工作上的压力,即有序安排,强迫自己学习。
对于在工作的小伙伴我建议大家花1~2个月左右的时间,把教材的整个知识系统摸透。至于要怎样才能完全了解,就需要你反复的记忆,花时间去梳理。CMA的一整套管理会计知识系统是比较庞杂的,大知识点嵌套小知识点,小知识点又散落着一些知识盲点。当然在学习知识点时再多想想怎么运用,或者怎么和工作的经验结合起来,这样学习起来就会有意思多了。而当知识点的学习开始变得有趣起来之后,做题也就没那么痛苦了。
我在学习的整个周期中也有一点感想。第一就是有效做题,求精不求多,我觉得题库需要做三遍,第一遍是对应知识点熟悉题目,第二遍是熟悉解题思路,第三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错题回顾。可以把题库下载到手机上,闲暇的时间可以拿出手机来演练。
在考前的一周也是一段比较重要的时间,我当时记得是花了五天左右的空余时间看和总结记录,好多的疑问都解开了,而且对简答题的理解更深了一层,收获颇丰。
对于简答题不能敷衍应对,我P1时简答题主要以看为主,所以考试时答的不是很流畅,到P2复习时针对简答题我专门花了一周的空余时间先理解解题思路,再自己写答案,所以考试时比较有把握,也能够不慌乱。对知识点把握要连贯,这样在做题时会更高效。在CMA考试中有一个良好的答题方法也是很有必要的,大家都知道CMA考试的题量是比较大的。很多考生在一些比较难的知识点上浪费很多的时间,导致试卷无法按时答完。对于不是很有把握的习题可以先放下,先做自己比较熟悉的,之后再翻回来解决问题。这样就不会导致考试时间到了眼看着还有会做的题却没有时间完成了。
-------------------------------------------------------------------------------------------------------------------------------------插播一段-------------------------------------------
很多小伙伴私信问我有没有题库资料,我手中确实是有一些,这些资料大多是我平时在网上下载的,还有一些是我备考时的笔记、新得,目前均已压缩上传到百度网盘了,大家有需要的可以领取使用。链接:19年,4月11日
“养足精神,保持心态”。这是我要说的最后一点,有些考生喜欢熬夜学习,但是在考试的冲刺阶段一定不要熬夜复习,熬夜复习会消耗大量的体力,会导致白天的学习不能够集中精力,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CMA考试也是有一点难度的,复习起来也是比较辛苦,但是大家一定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考试,平时题做错了也不要慌,找到老师问个明白。相信自己,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感谢大家的阅读~如有收获,顺手之劳点个赞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啦!谢谢大家!
据说关注美三代,点赞富一生哦!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20-8-10 13:31:06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