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4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管理会计师值不值得报考?意义何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16:13: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些人从网络上看到相关信息,财政部取消与cma合作,这么做是不是意味着cma含金量不高,不值得报考?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从双方公布的公告来看。IMA协会只是与外专局的合作推广到期了。而CMA本身在国内普及认识程度已经非常高了,所以也就不需要在投入宣传了,就这么简单。

  虽然财政部取消了CMA宣传合作,但这并不影响CMA在国内管理会计的地位。

  如今CMA在中国已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也被越来越多的财务人所熟知,每年报名人数呈现不断上涨的趋势,事实也正是如此,从2009年CMA被引入中国以来,其报考增长率不断攀升,2010年为31.2%、2012为37.2%、2013年为40.7%、2014年为45.1%、2015年为55.3%、2016年达到了65.4%。》》点击免费领取CMA学习资料大礼包


  至于CMA含金量具体表现,从以下一些细节就能发现一二:

  1、国家认可

  早在2014年相关部门就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争取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

  2016年10月又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各大媒体也是纷纷跟进报道,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已刻不容缓。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含金量和实用性很高,也是转型管理会计的重要手段。

  2、城市福利

  目前,很多城市对于CMA管理会计人才推出了一系列福利政策,包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详情如下:

  上海:

  2017年初,上海发布了《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持有CPA、ACCA、CMA、CIA、CISA等会计证书的人才都是“十三五”金融人才规划的开发对象。其中,CMA属于人才大类中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范畴,人才子类中的“金融财会人才”。

  在《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中提出,为实现金融人才结构更趋合理,对符合《目录》的各类人才在出入证、户籍、《居住证》、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服务和便利。

  成都: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式推出“天府英才计划”,在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领域,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赫然在列。官方公布的实施办法显示,CMA属于高级人才B类范畴,规定按照认定的人才类型奖励补贴标准为80万元,享受入户、住房安居等各项政策服务保障。

  深圳:

  对获得CMA/CPA/ACCA/CFA/FRM/AIA等资格证书人才,在深圳金融企业或一级分支机构担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从事相应专业工作5年以上者;给予购房优惠政策。

  3、薪资待遇情况

  按照不同管理层级划分,CMA证书持有者和非CMA证书持有者,两者间的工资也存在很大的差距。最高层管理者中,CMA证书持有者总报酬为150013美元,非证书持有者总报酬为107500美元,相差42513美元,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底层管理者(新人)总报酬分别相差45500美元,30000美元、29000美元。

  总体来说,CMA持证者的年龄稍大,从业年限较长,通常在较高的管理层任职,并且有更大的可能性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在任意受访年龄组,CMA持证者都享有更高的报酬水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差距出现在30—39岁年龄组,CMA持证者比非持证者的工资中位数和总报酬分别高出71%和74%。

  4、更大职业发展

  CMA适用于各行各业,尤其适合于管理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有效推动企业整体业绩发展,因此深受各大央企和大型跨国企业的青睐,广泛被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

  2014年的职业发展调查显示,全球超过80%的持证者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会。

  目前,多家企业在招聘人才时,明确表示CMA持证者优先考虑,甚至内部竞争上岗时也是CMA优先,由此可见,CMA的受欢迎程度。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点评

海!外直播 t.cn/RxlBL8F 禁闻视频 t.cn/RJvO78K 拍《建国大业》的导演一不小心给我展现了一个报纸可以批评政府、学生可以上街游行、民众可以自由结社、法律有公正、穷人有活路的真实民国...  发表于 2019-3-20 23:27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