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6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含金量是多少?cma考取的意义大不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16: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2019年已经到来,是否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你有没有想完成的事情,比如找个女朋友或男朋友、考个高含金量证书,比如CMA、CFA或CPA等,反正不管是什么目标,都需要自身的努力才行。

  由于我现在算半个CMA持证人,谈一谈自己在2019年想达成的愿望吧。

  为什么说我只是半个CMA持证人,因为目前我只考过了P1,还剩下一个P2等我去征服。在2019年,我的目标就是顺利通过P2考试,达成获取CMA证书的相关条件,成为一个真正的CMA管理会计师。》》点击免费领取CMA学习资料大礼包

  你要问我为什么非考CMA,我只想用几个词跟你说:“高含金量、高认可度、薪酬高、发展好”,下面就具体谈一谈。

  一、高含金量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权威的认证,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知识涉及多个方面,因此又被称为财务界Mini-MBA。

  在国际上,CMA与AICPA、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三大黄金证书,被全球100多个国家所认可。

  2009年,为了培养我国管理会计人才,通过外专局将CMA引进我国,是第一个被我国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并且得到了大力推广,很多机关都在大力培养CMA人才,考下CMA向管理会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前景十分广阔。


  二、高认可度

  由于CMA含金量高,给企业带来了实际的帮助,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高度认可CMA,甚至有不少城市对于CMA持证人还有优惠政策,加入了人才引进的行列。

  ①企业支持:目前有不少企业支持员工考CMA,这样不仅节省了企业的培训CMA人才的时间和成本,同样还省去了想方设法招聘CMA人才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相当有益处的,比如中国银行、浪潮、海尔、强生等很多知名企业要求内部人员去考CMA证书,

  像中国化工、国投中鲁、新浪等企业在招聘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时,都明确表示CMA持证者优先考虑。

  ②地方政府人才高地政策:上海、成都、浙江、深圳等地将CMA列为人才紧缺目录,纷纷对CMA持证者给与住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紧缺人才补贴等。

  三、薪酬高

  考取CMA证书之后才知道,原来高薪也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IMA协会在2017年10月,将调查邮件发给全球48499名IMA会员,收到了2604份回复,最后筛选了2420份有效回复。

  在全球来看,20——29岁年龄组男性基本工资中位数为20000美元,女性基本工资中位数为17000美元,持有CMA证书的从业者起步工资还是比较乐观的。而,随着从业人员从年龄的增长,工资也在不断增长,50岁及以上的从业者,男性从业者基本工资中位数为125000美元,女性从业者基本工资中位数为104000美元。

  四、发展好

  CMA是高端财务认证,备受全球财务管理层的认可,在招聘市场上,CMA自然成为了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端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可以说是CFO、CEO的强有力“敲门砖”。

  由于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出于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这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习了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岗位。

  ▎高顿CMA培训官网,更多内容推荐关注:微信号“高顿CMA”(gaoduncma)。原创文章,欢迎分享。专业的cm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一手的考试资讯、备考策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