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认证都有哪些人考,适合人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6-3 16:26: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什么人适合考cma认证?先来纠正大家一个误区,管理会计CMA认证体系是服务和作用于任何规模和架构的企业,并不存在外企受用或是民企无用的说法。至于什么人适合考CMA认证?能胜任什么样的岗位?来看下文。

  CMA认证课程主要侧重涉及财务战略决策、投融资及兼并收购、市场营销定价、决策分析、全面预算、公司估值、跨境交易、风险控制、以及业绩评价等。那么什么人适合来考呢,大体来分,其实也不外乎财务与非财务两类人,让我们来看一下:

  1、对于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财务经理等财务专业人士。

  2、对于具备良好专业基础及实践经验投资经理、管理咨询专业人士,以及需要利用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做出专业决策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例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也都可以通过考取CMA认证,从而系统化的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

  3、四大的咨询顾问,SAP等项目经理岗位。

  CMA认证的核心在于关注的是企业内部实际的经营业绩,而非对外部的财务报告,换句话讲,就是和Management Team一起分析过去、控制现在和规划未来,而不是给external user呈现一些保守、过时的故事片断,这样我们就需要一些更实际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经验。

  而CMA的知识面广这一特点正好符合了企业管理者的需求,它涉及管理会计、财务会计、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内控、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生产及物流管理、经济学、量化分析、管理理论等等五花八门,实际上是一套浓缩的工商管理课程,讲求如何做好一个Business Controller。所以很多需要利用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做出专业决策岗位人士都可以来学习CMA。

  CMA可以胜任的岗位:

  由于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出于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这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习了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岗位。

  CMA适合人群:

  CMA资格认证面向范围十分广泛,适合考CMA有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成本会计师、内部审计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规划师、一般会计人员、大学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

  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因此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都可以考这个证书。

  有关CMA报考、cma考经等内容,可密切关注中国CMA考试网http://www.cma.com.cn/或关注微信号chinacma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