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18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算11月报P1 怎么准备cma考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6-1 14:4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6-6-1 15:16:4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王鹏举,12年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现就职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GE,全球运营财务管理中心GOF.

  我14年3月开始在高顿学习CMA,在挑选众多培训机构的时候,高顿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我上的是小安老师(我最喜欢的老师没有之一)的课程,他的讲课风格和内容都深深的吸引了我。相比其他培训机构,高顿的价格确实略高些,俗话说的好便宜没好货,在加上客服诚恳的态度和热情都打动了我,我义无反顾投入了高顿的怀抱。

  我报考的是CMA面授实景课,一共11节课(9节课+2节复习课),上课地点是在上海财大,基本都是周六上课,因为当时我住在外高桥,为了赶上9点开始上课,我很早就起来去做地铁,也说上海这天气很怪,每逢周六就下雨,简直就是萧敬腾雨神的节奏,每次都下雨。背着厚厚的教材和练习册在雨中行走,为了不让课本淋湿特意买了个大伞。

  P1是kevin老师的课程,kevin老师高大魁梧,是英格索兰的controller,非常喜欢给我们穿插一些自己平时的研究和流行话题。kevin老师授课方式幽默风趣,主要讲课本内容较多,这种方法对我还是很奏效的,因为是英文教材,有些知识点自己看确实理解不了,老师带着我们过一遍觉得挺好的,主要是P1内容讲的成本,预算,绩效考核以及内控需要深刻的理解,需要理解各个环节的路逻辑关系,课本熟悉了之后才能对其完全把握,做起题来才算轻松。
  记得当时我是小组长,每次上课都会公布上节课布置作业的完成情况,我们这一小组虽然一直排在前面但是每次都是第2第3名,也就没有奖项。不过最后一次模考我们拿了第一名,赢得电饭煲回家(哈哈哈哈)。跟我一个小组的成员有两个财务经理,她们每次都从苏州赶过来很辛苦,我要早到一些帮她们占座位,她们就请我吃饭(嘻嘻),很开心很高兴很满足有她们给我讲解企业实际工作当中和CMA里面的理论结合。很是精彩,到现在我们都一直联系成为好朋友。

  P1我每天早上起来看1个小时的书或者做一个小时的题目,之后吃个早餐就走路上班去,觉得每天都过的很充实。

  P1课本习题+课后练习+练习册是我的刷题来源,练习册我做了3遍,第一遍随着讲课进度同步进行,第二遍查漏补缺,第三遍在检查第2次做错的题目,这些题目我会拍照上传印象笔记,然后在地铁上或者路上随时观看复习。在考前把这些错题全部过一遍,然后背诵essay题目。essay题目每个考试窗口都有9到固定的题目,先考的同学会在高顿论坛上分享,之后我会把这些考经download下来,结合课本找正确答案。考试前一周每天都会对着9到essay题目背诵知道滚瓜烂熟。考试的时候不出意料全部压中。

  我考试预定的时间比较晚,上海已经没有考位,我就预定了西安的考场。考试的时候碰到两位郑州大学来的两位学生(老乡)那是个激动啊。考试是4个小时,要带上身份证,信用卡,准考证这些东西。考前我吃了一块很大的黑巧克力,让我在考试的时候有充足的精力答题目。我用了2个半小时答完100道选择题,然后花1个半小时写essay题目,因为essay要在电脑上打字,很考验打字速度,虽然这些essay题目都是之前背过的,但是考试要整理格式,让考官看到你很有逻辑很有想法,那么你得分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老天不负有心人,我P1考了430分。

  | 来源于知乎用户jack.wang,高顿CMA学员,中国管理会计网转载,更多精彩可关注中国管理会计网微信号(china-cma),更多会计干货等你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