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860|回复: 0

为什么会从财务分析“跳跃到”CMA财务管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15: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仅仅当一名财务分析师,还是想接触更多的财务管理工作,这是部分财务人员思考的问题。高顿有这么一位学员,她通过CMA考证,从财务分析工作实现财务管理岗位的跳跃,下面就看她聊聊为什么选CMA。



  我为什么要来学CMA?大家觉得奇怪的是,既然我是做财务分析的,为什么还会来学财务管理分析的课程。其实这个老容易理解的了。我是主张学一门精一门的,所以我从大学毕业工作以来,始终都是盯住财务分析这门道进行学习和进修的。现在,就论财务分析工作而言,我觉得我在现在的岗位上,已经可以走得非常平稳、轻松了。众所周知,财务分析是财务管理大课程中的一门,当我面前可以学习的财务分析知识已经变得非常稀少之后,我开始向财务管理这门庞大的课程投去关注的目光。

  我是一个比较谨慎的人,对于自己做出的决定,一向是要坚持到底的。但这同时也让我在每一次做出决定之前,都会抱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去进行思考。选择课程也一样。我在选择CMA之前,其实也考虑过acca和一些其他的旁系课程。但之所以最终锁定在CMA上,还是要归功于它的几项基础特征:覆盖面广,课程专业度高,考期合理,学习内容十分灵活。首先我绝对不会考虑注会的课程,所以中国的注会,美国的aicpa,加拿大cga,这些都被排除在外。而acca,其实我犹豫过很久。在我的工作圈中,有好些同事都已经有了acca资质或者还在考试,又或者有过考试经历但现在已经过期或放弃的。好友也力推过我去学习acca,但最终还是被我否决了。不是因为acca不专业,也不是我恐惧它颇长的考试周期,当然也不是因为它的考试门数太多,但其中50公共会计的内容对我的工作起不到大的推动作用,又会让我的学习遇到很大的阻力。如果只是为了一个知道的人更多些的证照,我倒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花了挺多时间在证照的比较上,选定了CMA后,我很快进入了课程。学习是一种投资。对与一个新的投资,还是抱以保守一些的态度,付出合理的机会成本,追求相平衡的收益。一年左右的时间成本对我而言,还是很合我意的。
  很多同学问我为什么来学CMA,其实还有另外一层意思。他们奇怪的是,我的基础和背景都还蛮对口的,为什么不选择自学。在这里,我要为面授课程平个反!很多人觉得只有基础不好,自觉性低的人才应该选择面授课程,基础好些的就可以在家自学。我从来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有条件上面授课程的,就应该尽量克服各种问题,去现场上课。倒不是说自觉不自觉,基础不基础。任何课程,在开始时候都会遇到一些疑问,或大或小,但无论大小,如果得不到一个良好的引导,是很容易走进弯路,甚至钻进牛角尖的。

  我们在学习的开始阶段,应该让道路尽量走得顺畅,这就是面授班老师们的作用,而在学习中期,老师又成了我们最大的助力,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考试前最后的阶段,老师无疑是我们最好的催化剂,帮助我们理顺所有的内容,帮助我们找到仍旧存在的疑问,并随时为我们解答各种疑惑。而教务老师穿插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可以为我们全权处理各类学习以外的事情,让学习变得更纯粹,避免了很多原本需要自己来分心操作的事情。以上说的这一切,都是参加面授班能为我带来的。在家自己学,可能时间上更容易调配,但综合而言,还是缺了很多很有必要的助力。

  如果你是做财务分析的,如果你是搞内控的,如果你是做成本的,如果你是干预算的,如果你是整合财务绩效的,如果你是管理投资的,如果你是定战略决策的,推荐你——CMA!

      |文章由高顿CMA整理发布http://cma.gaodun.cn/cma/5269.html,更多精彩可关注微信号“高顿CMA”(ID:chinacma),会计干货,原创分享,历年考题等你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