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50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财务管理本科就业前景如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26 14:1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年头,即便是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也并非各个都就业,更别说专业是否对口了。大学里有一张证明自身能力的证书,财务管理会计本科就业前景就会明朗不少,比如说高含金量的管理会计证书CMA。

  拿着CMA可以胜任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控制财务总监司库/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



  CMA持证者可任职的单位有哪些?
  内资会计事务所
  占行业大多数的内资会计事务所CMA的持证人的薪资确实比“四大”略逊一筹,但是25-35万年薪也是CMA持证人的自身价值体现。一份辛劳一分收获,在工作强度上,内资所的压力要比“四大”相应低了一些。

  国有大中型企业
  国内的企业财务起薪一般不会很高,刚毕业一般第一年的起薪在5-8万元,但是对于拥有CMA证书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按照国内上市的公司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很多财务总监或经理的年薪大部分均达到30万。

  员工待遇较高的大型外企
  这些职位比较分散,但大多集中在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策划等部门。高顿财经CMA提醒,公认待遇很高、前途很光明的外企有:宝洁,玛氏,马士基,戴姆勒-克莱斯勒,通用汽车的金融部门等。其工资不如投资银行、咨询公司那样高,但对个人的培养和前途多样性远超投资银行,实践性超过咨询公司,对将来从事业务工作非常有利。

  外资商业银行或全能银行
  如荷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汇丰银行、巴克雷银行等,它们的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隔膜不是很大,但各个部门工资也有一定差别。公司财务(相当于投资银行)、私人银行等工资较高的职位,往往比一般的消费者银行、保险职位高许多。
  无论如何,这些外资全能银行给人的锻炼比投资银行更全面,各个部门间转换的概率也更大,因此前途未必不如投资银行或咨询公司。外资全能银行参考工资:投资银行类职位可达40万-80万RMB/年,商业银行类职位7万-12万RMB/年,比较好的可能达到20万RMB/年。

    文章发布于http://cma.gaodun.cn/cma/5255.html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