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4533|回复: 3

不是学财务的,满足cma报考条件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3 14: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是学财务的,满足cma报考条件吗?
发表于 2016-5-23 14: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CMA能实现非财会生的财会梦吗?
  CMA考试虽然是经济金融类专业资格证书,但是其所涉及的内容却不仅仅是财务,更是管理。因此,除了CMA证书除了专业的财务人士必备,非财务人士也非常值得拥有。
  CMA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BA。CMA课程几乎涵盖所有MBA课程,其知识体系能全面强化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和深度,在培养学员具备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职业道德同时,也帮助他们掌握企业商业需求预测、领导力、决策分析、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等“战略层面”的能力。
  此外,CMA课程的宽泛性能够有效拓宽学员财务管理视野,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财务专业人士学习CMA固然有其优势,而非财务人士学习CMA也有明显优势,他们更习惯于从市场和战略角度看待财务数据,而不是像传统财会人员那样拘泥于数据分析,陷入数字游戏。特别是那些具有较多企业管理经验的人士,待补充完相关必备财务专业知识后,完全可以胜任企业最高管理者的要求。


  态度决定一切
  无论做什么事,最主要的就是心态。报考CMA也一样,尤其是对于跨专业的考生,跨界是一个大的突破,但也是充满挑战的一件事,尤其是,本身的不确定再加上周遭朋友家人的质疑,很容易就能动摇考生原本的坚定信念,所以,一定要坚定自己,让自己有一颗‘磐石不转移’的报考心态,要相信自己,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多看看成功人士的自我挑战经历,激励自己,突破自己。
  报考后考生就必须进入认真的备考状态,没有基础的CMA考生自学财会可能会比较困难,所以最好选择报一个针对零基础学员的辅导班,跟着辅导老师的复习要求安排自己的学习进度,这样也有利于后期的CMA学习。参加高顿财经CMA培训班,不仅能够跟随老师的思路,来清晰的理顺知识构架,也能在老师的帮助下,掌握更多的学习技巧跟方法,让复习备考事半功倍,也可以认识更多的考友,互相交流复习心得,相互督促,让学习更有激情。


  总结方法技巧,事半功倍
  没有学习技巧,复习只会事倍功半,所以非财会考生一定要学会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高顿财经CMA的专业老师介绍,考生在CMA备考的过程中,要多做模拟题,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另外要多看看标准答案,掌握答题的步骤和方法,最后就是做题过程中发现自己的问题,查漏补缺。在基本保证做模拟题的情况下,可以抽出时间多看看教材,把自己做错的题记下来,相关知识点回归教材,多看看之前没有注意的地方,把CMA的教材系统地看一遍,这个时候注意浏览非重点章节,这些可能是出题的地方。

      本文发布于http://cma.gaodun.cn/cma/5235.html,更多有关cma报考类资讯,可关注微信号(chinacma)!



发表于 2016-5-25 16: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理解是可以的,他们没有对学历有限制,而只有对你工作经历限制
发表于 2016-5-25 16: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学工程的,准备挑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