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有用吗?CMA实用性体现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8 15:35:3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少在校生在报考CMA之前,都会问,CMA有用吗?能对未来的工作有帮助吗?经过我们在职学员的反馈,CMA的有用性主要体现在这三方面:

  CMA有用吗?CMA实用性体现在知识面
  CMA的知识面广,涉及管理会计、财务会计、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内控、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生产及物流管理、经济学、量化分析、管理理论等等五花八门,实际上是一套浓缩的工商管理课程。因此,考生们在备考之余,参加高顿直播举办的一些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活动很有必要,比如近期的一场网络直播活动。

  CMA有用吗?CMA实用性在高含金量上
  CMA考试门数不多,只有2门,这样一般的考生用一年左右就可以考完。CMA考生可以用省下来的一年半甚至更长时间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在业务上多下些功夫。而且对于大学生而言,早考出来也可以早一点通过高顿实习进入500强企业实习。
  另外,眼下的知识更新这么快,三年还没有考完的同学,自己的前面学的东西马上就过时了,不如用一年考完一个实用的证书然后多参加一些后续教育来得更实际一点。一个人能工作多少年?难道财务人员的职业发展就只意味着要考试吗?

  CMA有用吗?CMA实用性体现在与时俱进上
  CMA课程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最近一次的CMA考纲改革新增和调整了部分内容也是因为某些课程在工作中十分重要所以单列或者增加了。IMA不会拿一个知识点对考生反复测试。IMA的假设有两点:一是相信知识是拿来用的而并非神圣的物事,而且知识是需要随时更新的,所以并不会把取证的门槛提得特别高,对IMA来说CMA的知识更新与证书同等重要;二是相信你考过的内容你自己已经记住了,所以不需要再反复地问你:你倒底背下来多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