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查看: 5220|回复: 0

IMA与ACCA互认,CMA免考ACCA7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4 11: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两大国际顶级会计师组织一直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着密切战略合作关系,早在2012年,双方就已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当时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召开的IMA会员年会期间,双方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由ACCA高级理事会成员、ACCA前会长郭克刚(FCCA)和IMA董事会主席Brian McGuire博士(CMA、CPA)共同签署。原定2014年实施的CMA互认ACCA协议取消后(此协议中CMA可免考ACCA十一门课程),但是双方在此之前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仍旧保持不变,即CMA通过考试的学员可免考ACCA关于管理会计7门学科,ACCA会员报考CMA不再受学士学位限制。

          此合作协议分别明确了双方会员在认证考试方面的优惠措施:

          (1)通过CMA考试的考生将享受ACCA第一阶段7门课全免的优惠,进入快速通道的学习;免考的课程包括F1-F5,F8,F9。
          (2)获取ACCA认证的考生参加CMA考试将自动免除教育背景方面的审核,可以直接参加两门课的CMA考试。

  全球两大专业会计师组织强强联手,转变传统财务领域思维模式,推动企业优化绩效

          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上世纪70年代初特别针对管理会计领域而推出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提供英文和中文两种考试语言,其所侧重的预测预算、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紧贴企业对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高管广泛认可。

          “此项合作可以让我们双方形成优势互补”,McGuire博士说道,“我们的合作范围包括研究合作、CFO圆桌会、联合举办活动,并寻求机会提高对各自认证的重视和接纳程度。”

          McGuire博士表示:“ACCA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会计师机构之一,拥有近590,000名会员和学员,遍布170个国家,并在全球拥有83个办事处和中心。ACCA的使命与发展和IMA十分相似,都致力于为全球财会行业提供服务。我很高兴宣布这两大会计师协会强强联手的消息。”

          ACCA行政总裁白容表示:“长期以来,IMA和ACCA都致力于财会领域的创新。我们都认为,一个强有力的全球性行业需要不断开拓进取,以便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与时俱进。我们已为全球从业者推出数项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在研究和思考领导力领域。”

          郭克刚先生说:“合作必将有助于ACCA的会员和学员。我们通过发展一个强大的全球性行业,可以为企业创造价值,同时我们又可以分享彼此的经验。这是全球财会行业的一大幸事。”

          IM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Thomson(CMA)总结说:“这一全新的战略合作关系意味着全球两大专业会计师组织将形成合力,转变传统财务领域的思维模式,推动企业优化绩效。”

          管理会计CMA的价值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CMA作为国内唯一由官方正式引入的管理会计权威认证,已成为我国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主要途径。高顿财经,作为连续两年华东地区最佳CMA培训机构,于2013年起,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5%,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文章来源:http://cma.gaodun.cn/cma/3055.html,更多内容可关注高顿财经CMA http://cma.gaodun.cn 官网。

IMA与ACCA互认,CMA免考ACCA7门

IMA与ACCA互认,CMA免考ACCA7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