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9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学员范宇卓:以梦为马,奔向远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22 14:0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师汪国真曾在《热爱生命》中写道:“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结束了与范宇卓的访谈后,我的脑海里很自然地飘出了汪大师的这句诗词。


远方的创业梦

范宇卓目前就职于一家从事医疗投资的民营企业,担任总经理助理的职位。

“我日常的工作主要是协助总经理做一些产品策划、市场调研、对外投资、经营数据分析等工作。可以说,日常工作中扮演的是一个“管理者”的角色,但是单纯地从管理层面讲管理是很虚的一个概念,作为管理者,你必然要掌握企业的财务状况,最起码看得懂那些财务报表,能从报表中看出一些东西来。因此我学习CMA就是要恶补下自己财会类的知识。”能看出来,范宇卓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

除了通过CMA学习财会知识,范宇卓还拥有着一个创业梦,他认为给别人打工总不是长久之计,因此未来想创业,CMA的学习能够培养人的管理思维和视角,对于以后的创业有很大帮助。

共同的执着

“表面看上去,我好像是走着跟被人不同的道路,但是仔细想想,我们的初衷都是一样的。”当谈及在高顿学习的伙伴时,范宇卓这样说道。

班上的同学大部分都是从事会计行业的,他们学习CMA可能是为了以后转型为管理会计,而他则与大多数人不同。由于之前做过管理咨询,现在又担任总助,因此范宇卓拥有着一些管理方面的经验,但是由于缺乏对财务知识的了解,他在工作中也会因此遇到一些麻烦。

作为管理者需要了解公司的财务运营状况从而制定出更符合公司发展的决策,这对于财务人来说也适用,他们虽然对财务比较精通,但是由于岗位的局限性,对公司其他部门、职位了解有限,不利于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

范宇卓补充道,“CMA分别给予了我们想要的东西,因此虽然我们行业不同,专业不同,但是为了各自的职业梦想,我们共同选择了CMA。”

团队学习“圈”

目前范宇卓已经通过CMAP1的考试,他认为来到高顿学习CMA,除了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还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范宇卓说,“一般,我们会有属于自己的学习小组,之前我们组的组长是一家企业的老板,别看他平时很忙,但是学习起来也很拼,成绩也很好,平时除了请教他一些CMA的知识,工作中出现一些难问题时也会向他请教。”

“我考证并不仅仅只是为了拿证书,是想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为了以后自己创业打基础。不管未来是否能够成功,有了目标,尽力去做才能无怨无悔。”

是的,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