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6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考试不可不知的四件事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7 10:24: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就业环境日趋严峻,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变得至关重要,考一张含金量高的证书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对于财务工作而言。以后的财务领域将是管理会计的天下,CMA是管理会计权威认证,对于CMA考试有哪些不可不知的事情呢?

  CMA考试含金量如何?

  CMA认证专注于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

  CMA证书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颁发的,全球180多个国家认可,CMA与CFA、USCPA一起被称为全球财经领域最权威的三大黄金认证。2009年,是由国家外专局引进中国。引进至今,国资委已经连续四年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国资委所属企业带头组织财务人员进行CMA培训,CMA已经被国资委列为财务高管人员指定培训课程,已经纳入国家高级管理人才考评体系。

  哪些人适合考CMA?

  CMA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对于想要升职加薪的基层财务、在校大学生、企业高管、以及想要转行跳槽者,CMA是不二之选。

  CMA考试的报考条件

  CMA由于其高含金量,对于报考人群有一定的学历要求。具体条件如下:

  1.研究生及以上(经过教育部认可的硕士或博士学历均可以接受)。

  2.本科(只接受经过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位,只有学历证书而没有学位将不予接受)。

  3.专科(只经教育部认证的全日制3年大专学历,其它形式的大专学历将不予接受)。

  CMA考试如何高效备考?

  备考三步走,拿证是目的。

  第一步,制定一个学习规划表,有效系统的学习计划是考生在CMA备考过程中所必不可少的环节。

  第二步,不盲目乱翻,要学会抓住重点。CMA管理会计考生要学会抓住重点,在开始复习前,先对考试大纲进行熟悉了解,针对不同的比重进行恰当的时间安排。不要盲目性的随意翻看,这样既浪费了时间,复习成效也不会很好。

  第三步,把书从厚读薄,是备考大神们经常干的事情,事实上,也就是针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的过程。

  四大阶段,各个击破。

  要想高效备考CMA,需按阶段进行复习,总结起来有以下四个阶段。通读阶段:结合考试大纲将考试教材通读一遍;重点学习阶段:在这段时间,不得有半点的松懈,可以结合高顿网课视频学习,把重点记住;做题阶段:在第三个阶段,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可能是比较苦的阶段,也是常常遭受打击的阶段,但是越是受打击的习题,往往更能够帮助你;总复习阶段:这个阶段,一般是考前二周开始(如果时间紧迫的。也应该保证有1个星期的总复习时间),这个阶段就是差缺补漏阶段。

  选择CMA,许自己一个更好的未来。当然,备考之前,也得先了解一下CMA的相关事项,磨刀不误砍柴工,只要下定决心,一定可以考出CMA,走上人生巅峰!

  关于高顿财经CMA

  高顿财经,作为全国最大的CMA教育培训机构,组建了首屈一指的全职CMA讲师团队以及超过150人的学员服务团队,在业内处于领先的位置。今年,高顿财经与IMA协会共商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顶层设计,旨在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做出贡献。截止到目前,高顿财经CMA学员的考试通过率超过90%,累计培养的CMA人才达到5000人以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