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52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送给财务新人的七种“武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18 10:3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有无数莘莘学子告别青葱的象牙塔生活,满怀憧憬地迈上工作岗位,其中也不乏财务新人。此时此刻,我想向即将成为财务人的学弟学妹们,透露一个秘密,那就是财务新人的七种“武器”。

  这七种“武器”,自然不是古龙小说里神秘莫测的长生剑、碧玉刀之类,而是伴随我们职业生涯的七件“法宝”。

  1、会计知识

  身为财务人,会计知识自然是安身立命之本。然而,此处的会计知识已经不是简单的“有借必有贷”的概念,而是对会计业务的深入理解。不断修订的会计准则,日益复杂的经济业务,已经远远超出书本的知识范畴。这使得财务人不能满足对书本的死记硬背,而要学会从更高的角度看待会计事项。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看会计准则,不单单看文字,更要从会计准则制订的立意和初衷考虑;看经济业务,不单单看合同和资料,更要从业务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加以衡量。

  这样,才能避免一叶障目、流于形式的会计处理,更加深入、准确地做出会计处理。

  2、财务管理

  财务人员已经不仅仅满足于记账业务,而是更多地出现在财务管理乃至资本运作的舞台上。财务报表分析可以帮助企业发现优势和弊端,矫正经营方向。合理的筹资决策能帮助企业节约资金成本,提升股东价值。严谨的投资决策能帮助企业避免风险,快速发展。而资本市场运作更是如今人人议论的热点。财务人员应当努力汲取财务管理知识,努力为企业增加价值。

  3、法律知识

  此处的法律知识,是指与财务业务相关的税法、经济法等。会计核算是对经济业务的反映,而很多经济业务是由有关法律知识来决定的。熟练理解、掌握乃至运用这些法律知识,不但能够保证会计核算的准确性和严谨性,更能够进行合理筹划,为企业争取更大的利益。

  4、软件操作

  在21世纪的信息化时代下,财务人员早已告别了传统的算盘、纸笔,进入到了电算化时代。做账时用的是各种财务软件,报税时用的是金税系统,平日统计数据用的是OFFICE软件。能够熟练运用各种财务软件,不仅仅是财务人员的必备能力,更是提高效率的好帮手。

  5、人际沟通

  一提起财务人员,很多人的印象还是坐在账房里的账房先生。可是,现在的财务人员已经越来越多地走向企业舞台的前台。在公司管理会议中直陈利弊,在与银行、投资者交流中侃侃而谈,在与工商税务沟通时落落大方。人际沟通,已经越多越多地成为财务人员的必修课。财务人必须放下拘谨和羞涩,勇敢展现自己的口才和能力。

  6、自我学习

  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中,任何知识都面临随时被淘汰的风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经做过一项研究:在18世纪时,知识更新周期为80至90年;19世纪到20世纪初,缩短为30年;20世纪末,知识更新周期为10年;而进入新世纪时,许多学科的知识更新周期已缩短为5年以内。对于财务人员,仅仅去年一年,就面临新会计准则的补充和修订、营改增政策的进一步深化、新三板上市规则的重大变化等一系列变革。财务人只有不断充电,学习CMA就是自我提升的一大捷径,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就业前景非常广阔,能从事的岗位也非常多,它是管理会计的敲门砖,中国截止2014年将有越来越多的持证人。虽然目前数量并不算多,但就报考人数的上涨趋势而且言,CMA证书的普及也是指日可待.....

  7、坚守内心

  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我们所遇到的每件事,也许都不是原先预想的那样,甚至大相径庭。此时,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内心,记住自己最初的梦想。这在充满诱惑的年代弥足珍贵。尤其是整日与金钱打交道的财务人员,更要坚守内心的一片净土,正直、诚实,以免误入歧途。

  高顿CMA特别提醒:

  1、CMA英文考试时间为1/2月、5/6月、9/10月,CMA英文考试一年可以考三次,时间是固定的。

  2、每年三次中文考试,分别选取4月,8月,11月的某一周末,具体IMA协会公布为准。详情百度高顿CMA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