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305|回复: 1

国内CMA持证者的发展前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9 13: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MA行使规划、决策、控制、评价功能,CMA不仅利用会计信息,还要综合利用其他相关来源的信息,实现整合。可以说,CMA将CPA所获得的信息进行了一个筛选与整理,使得各方面信息得以融合。
CMA在中国的发展
2014年,“管理会计”成了一个热搜词。财政部领导在不同场合强调管理会计的重要性,业内也对管理会计人才如何培养有颇多关注,管理会计一度被提升到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同行的高度。越来越多的财会专业人士选择学习管理会计为自己“充电”,国内财会认证在经历了CPA、ACCA后,正在转向CMA热。
CMA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CMA,全称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上世纪70年代初特别针对管理会计领域而推出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距今已有41年历史,与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CFA(国际金融师)并称为美国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CPA前景与考试难度不成正比
学会计、考CPA、进“四大”,一直是传统财会人士一成不变的思想,然而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的难度非同寻常,根据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来的平均参考人数通过率仅为百分之十以内(单科)。由此可见,CPA考试之难可见一斑。90%以上的考生无法顺利考取CPA,选择了中途放弃,费时费力,付出了惨痛的时间成本!
CPA持证者只有两种从业去向: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二是不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才能使资格永久保留。否则,证书5年后作废。执业证书取得后可以进行注册会计师的本行行业,一般去会计事务所,可进行签证。非职业证书以后只可以进入企业单位从事财务经理或总管,但不能进行签证审计。简言之,执业后可以签审计报告,非执业则不行。非执业证书没有执业证书那么全面的权利。
而正相反,CMA的前景不可小觑,隐隐有与CPA分庭抗礼的发展势头。管理会计CMA是未来财会领域的发展趋势,CMA已经成为高薪的“敲门砖”。

发表于 2014-11-8 12: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