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62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重要术语中英文对照-7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5 10:3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hart of Accounts        会计科目表        经系统化编排后适用于特定企业的科目清 单,列有科目名称和编号。
Client/Server Systems        客户端/服麵式        采用如下方式运行的信息传送过程:客户 端计算机程序向电脑服务器发送请求。服 务器接收请求,在处理请求后把信息传送 给客户端。
Coefficient of Variation        变异系数        相对离散或相对风险的统计量度。计算方 法是将标准偏差除以预期值。
Collateral        抵押品        在借款偿还以前作为抵押品抵押给出借人 的资产。如果借款人拖欠贷款,出借人有权出售担保资产。
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        接受存款、提供支票账户、发放贷款并提 供各种其他相关服务的机构。
Commercial Paper        商业票据        公司提供的短期无担保贷款,偿还期可达
270
Commitment Fee        承诺费        由实体向金融机构支付的费用,用以获得 信贷额度并保留其中的未用部分。
Common Stock        普通股        公司的所有权股份,拥有表决权和分红权。
Common-Size
Statements        共同百分比财务报表        用于进行公司对比的财务报告。统一度量 式损益表把所有金额表示为收入的百分 比。统一度量式资产负债表把所有数值表 示为总资产的百分比。
Comparability        可比性        能使用户发现两组经济现象之间异同点的 信息特性。
Comparative Advantage        比较优势        一国能以低于另一国的机会成本产出商品 或服务的能力。
Compensating Balance        补偿余额        必须留存银行的存款金额。
Compensation        报酬        雇员或管理层的工资以及从劳动中赚取的 其他财务福利。
Competition-Based
Pricing        竞争定价法        主要按照一个或多个竞争对手收取的价格 来决定产品价格的定价策略。
Complementary Products        互补产品        具有相互关联性的产品,即一种产品的需 求上升(下降),另一种产品的需求也会上 升(下降)。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1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