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9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重要术语中英文对照-6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5 10:37: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ash        现金        指硬币、支票和汇票等银行会接受即时存 入的流动货币资金。
Cash Budget        现金预算        估算未来时期不同时间点上现金收入和支 出的金额及时间以及期末库存现金。
Cash Conversion Cycle        现金周期        现金转换为存货,通过商品销售或催收应 付款,存货又变回现金的时间期限。
Cash Discount        现金折扣        降低基价,通常用于鼓励及早付款或促销。
Cash Equivalents        现金等价物        流动性和安全性很高、能在临时通知时变 现的短期金融工具。
Cash Flow        现金流量        流入和流出一个实体或一个实体部门的现 金流。
Cash Flow at Risk        现金流量风险值        类似于风险价值的风险管理技术,是作为 非金融机构计算企业风险的工具,此模型 是以企业各项决策所产生的现金流量为基 础。
Cash Management        现金管理        实体用于催收、支出和投入其现金的流程。
Cause-and-Effect
Diagram        因果图        该图表示故障或瑕疵的潜在起因。(又称鱼 骨图)
Centralization        集权组织        高层管理对所有营运和政策握有大量指挥 权和职权的组织结构。
Certainty Equivalent        确定性等值        接受者要求的一个具有确定性的数量,该 数量和特定的某一不确定的风险数量之间 差异不大。
Change in Demand        需求变动        买方希望购买的数量因价格不同而发生的 变动,且价格水平的变动是由于非价格变 量的改变而造成的。通常称为需求曲线的 移动。
Change in Supply        供给变动        卖方愿意供应的数量因价格不同而发生的 变动,且价格水平的变动是由于非价格变 量的改变而造成的。通常称为供给曲线的 移动。
Change in the Quantity
Demanded        需求数量的变动        买方愿意购买的数量因价格不同而发生的 变动,其原因仅仅是因为价格的改变。通 常称为需求曲线上的移动。
Change in the Quantity
Supplied        供给数量的变动        卖方愿意供给商品的数量因价格不同而发 生的变动,其原因仅仅是因为价格的改变。 通常称为供给曲线上的移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