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MA重要术语中英文对照-5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5 10:3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Capital Adequacy        资本充足率        资本总额与加权风险资产总额的比例。
Capital Asset Pricing
Model        资本资产定价模式        分析证券风险和回报率之间关系的一般框架
Capital Budget        资本预算        有关购置长期资产所需的拟议费用以及融 资方法的计划。
Capital Gain or Loss        资本利得        已实现的资本资产销售净值超过购置成本 加额外改善费用、减折旧和损耗费的程度。
Capital Investment        资本投资        增加现有固定资产的容量、效率、使用期 限或运行经济性的任何支出。未来现金流 入预期超过一年的资金费用。
Capital Lease        资本(融资)租赁        将财产所有权中固有的全部利益和风险实 质上转移给承租人的一种租赁方式,承租 人将租赁记为获取资产和发生负债。
Capital Market        资本市场        期资金市场。是指证券融资和经营一年以 上的资金借贷和证券交易的场所,也称中 长期资金市场。
Capital Rationing        资本分配        对实体资本投资资金总额设定限额的情 形。可以获得的有限投资资金必须分配给 优先级别最高的项目。
Capital Stock        股本        向股东发行的公司所有权股份。可由普通 股和优先股组成。
Capital Structure        资本结构        公司中短期债务、长期债务和所有者权益 的相对比例。
Capitalize        资本化        将预期有益于未来时期的支出记为资产, 而不是将支出视为发生期间的费用。
Carrying Cost        持有成本        储存和持有存货的成本,包括从购置或制 造时间直到销售或使用时间的资本成本。
Cartel         卡特尔        由协调供应决策的销售商组成的组织,旨 在最大限度提高联合利润。
Carve-out        股权切离        母公司将资产的一部分转移到新设立的公 司,再将子公司股权对外出售,在不丧失 控制权的情况下给母公司带来现金收入的 方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