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610|回复: 1

首家省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在沪成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8 16: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记者韩福恒报道上海市近千家代理记账机构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筹备了一年之久的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日前在沪举行。这是国内成立的第一家省级代理记账行业协会。

    此举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代账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随着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产业业态的细分,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正迅速崛起。据初步统计,截至2013年年末,上海市批准设立的代理记账机构有879家,从业人员近4000人,他们共承接了5.5万多户中小企业的代理记账业务,在2013年实现的代理记账业务收入突破6亿元;这两年,代理记账机构以每年百余家的数量递增,截至目前,上海市注册的代理记账机构已超过1000家。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代理记账行业刚开始起步。据了解,在全国1170万户中小微企业中,得到代理记账服务的还不到5%,潜在市场需求巨大。同时,也由于发展时间不长,代理记账业务层次还较低,上海市年度代理记账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才6家;行业整体信誉、执业形象、专业化程度和市场秩序等都亟待提升。

    正是在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发展现状和国务院要求转变政府职能、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的背景下,在上海市财政局指导和各区(县)财政局的支持下,上海市43家代理记账机构发起并筹备成立了行业协会。据了解,该协会成立后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职能,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指导和支持会员依法开展业务,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提升行业整体业务层次和社会信誉度,促进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健    康、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地为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与会的财政部会计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上海市成立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实施行业自律管理,符合国务院有关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行业协会的成立,架起了协会与政府、代理记账机构以及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有利于行业实现自我管理和健康发展。

    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袁白薇在成立大会上要求,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熟悉行业、贴近代理记账机构的优势,紧紧围绕提升行业形象和促进行业发展的职责,着力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以及服务、协调的功能。同时,要在法律规范、政府监督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着力构建行业诚信体系,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管理的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执业质量,树立协会优质品牌和行业社会公信力。

    据悉,上海市在探索、规范代账行业健康发展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2年,上海市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代理记账行业加快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引导代理记账机构创新业务,督促代理记账机构规范执业,提升代理记账机构的执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与此同时,上海市还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发布《关于本市财政部门为小微企业购买代理记账服务的办法》,通过财政购买代理记账服务,提高小微企业会计信息质量和资信水平。

    本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领导机构,通过了《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章程》、《上海市代理记账行业自律公约(试行)》。
     
发表于 2014-7-23 12: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