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77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月初月未会计忙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8 08:3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月月末和月初是会计最为忙碌、最为重要的时间,一个月的工作结果都要在这几天进行归集、编制报表和纳税申报。越是忙乱的时候,越容易出现差错,因此会计应将每月的工作进行归类,区分轻重缓急,不要盲目的工作。现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例,列举每月会计应该注意的工作重点:
一、增值税税额计算
(一)积极核对销售业务,尽快填开销项发票,确定当月销项税额。

(二)认真核对当月进项发票,保证发票及时认证,确定当月进项税额。
(三)控制销项开票税额,调控进项发票税额,做好税款计算与缴纳。
二、计提地税税金
三、其他税种计算及缴纳
(二)按季度或半年缴纳的税种处理
(三)特殊税种单独处理
四、做账资料准备
(一)现金、银行存款明细核对

(二)业务往来核对
(三)存货成本核算
五、编制凭证
 同一企业日常业务内容比较固定,所以凭证编制内容变化不大,会计只要按照固定模式逐一编制凭证即可。企业通常业务凭证类别有以下几类:
(一)完税凭证

六、纳税申报
                             全部内容请下载附件查看

月初月未会计忙什么.rar

223 Bytes, 下载次数: 4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