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354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沿理念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震撼苏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1 13:1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企业转型与财务转型交相成为变革话题的当下,管理会计热潮亦席卷而来,成为驱动企业财务转型的关键。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在将管理会计思想与理念引入后,如何解决落地难题是首当其冲的困惑,而借鉴领先企业的成功经验,无疑是最为快捷的方式。

财政部今年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我国的管理会计指引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形成以管理会计基本指引为统领、以管理会计工具方法指引为具体指导、以管理会计案例示范为补充的管理会计指引体系。财政部对优秀管理会计实践的传播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为了积极响应财政部号召,推动管理会计的应用及发展,高顿财务培训率先在国内启动了“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大型系列活动。


6月13日,活动来到苏州,在汇聚电子、机械制造等巨头企业充满勃勃生机的苏州工业园区,近300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CFO、财务总监到场,听取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泾清,以及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FO罗中孝的精彩分享。两位财务精英的智慧言语结合管理会计心得,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高顿财务培训策划发起,联合苏州工业园区会计学会、苏州工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共同主办,ACCA提供战略支持,并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


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泾清表示,战略成本管理的目的就是取得优势。与传统成本管理不同,战略成本管理带有极强的外向性,不仅要关注自己企业成本的决策定位,还要关注整个产业链或者是价值链的情况。要关注供应商的成本构成,他们的成本供应,也要关注下游企业的价值链,甚至是中端顾客的价值链。


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泾清分享


吴泾清还以近两年的民企黑马永辉超市为案例,介绍了永辉在生鲜产品价值链管理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以及他们在这当中是如何做到成本最低化,从而取得领先于同行业的竞争优势。


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FO罗中孝分享


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FO罗中孝对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财务员工首先要具备三方面基本素质:热忱敬业、主动负责、诚实可信,此外要有很强的执行力度。罗中孝指出,今天的企业财务团队必须要向管理会计转型,因为管理会计能够创造很多的价值,帮助公司业务增长,通过资本运作实现资本增值。


自今年3月起,高顿“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活动已先后在西安、长沙、上海、杭州、重庆等地举办,邀请到数十位优秀企业的顶级财务管理者现身分享自身经历,以及所在企业的管理会计应用实践,形成了一大批特色案例,在企业界和财务界挂起了一阵阵管理会计实践旋风。


据主办方透露,下一站活动将于6月27日移师厦门,为福建当地企业的管理会计落地实施提供标杆指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沙发
发表于 2015-6-5 19:34:08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3-17 19:59:34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