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2022年CMA考试资料(视频+题库)2022CMA报名条件

2022年CMA报名、考试、查分 免费短信提醒

2022CMA考试大纲题型 

如何开始学习CMA?怎么学习?

CMA管理会计凤夙老师免费入门课来围观啦!
查看: 2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面试过程中我发现CMA胜于硕士学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25 15:1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克•博哈特:MJB咨询公司高级顾问  CMA

    作为独立工作10年之久的那些人,马克•博哈特必须不断的推销自己。尽管他取得了财务专业大学学位和国际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但他发现那些证书并不能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当我去面试时,我发现他们更关注那些证书,而不是教育。”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CPA)和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博哈特给许多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包括那些在联邦ZF工作的人。

    在收到来自马里兰大学分院的M.I.M.一年后,博哈特在1997年6月成为了一名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博哈特从研究生院毕业后就立即参加了考试,他发现很多主题他都很熟悉,特别是财务和国际贸易,因此他很容易地一次性通过了所有四个部分的考试。由于对公共会计没兴趣,因此博哈特决定自谋生计,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贝尔大西洋(现韦里孙通信公司)作一名合同会计师。后来,他开始为康宁公司工作,在那里他第一次感到了CMA带来的好处:“康宁公司的人都非常熟悉CMA证书。有许多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在那里工作,我确信CMA证书有助于我得到那份工作。”

    博哈特后来加入了哥伦比亚特区仁科公司-企业软件公司-的教育和管理部,作一名财务技术顾问。在那里他第一次结识了目前的联邦ZF客户,同时他也能使用在学习参加CMA考试过程中获得的大量知识。他说:“我发现有关内部会计程序和类似的技术素材都特别有用。有些考试主题如数据库结构等都是我在大学或上研究生时没有学过的学科,现在我在日常客户工作中一直在使用这些知识。”的确,博哈特说:“他现在的工作是横跨会计和数据库管理或IT领域”,并且由于这个原因,他的CMA证书,而并非他在1998年获得的CPA证书,对他来说是最有价值的。大约两年半以前,博哈特成立他自己的咨询公司,MJB咨询公司,他作为独立会计软件和数据库管理系统方面的专家服务于他唯一的客户。

    至于被当成战略合作伙伴,博哈特的答案是肯定的“是”。他目前的客户很依赖于他的专门技能以便帮助他们的数据库程序工作的更好更有效。将来,博哈特想扩大他的业务,包括雇佣雇员。他愿意在哪里找这些雇员呢?他说:“那就是参加IMA的好处之一。我有很多网络伙伴,有的人在他们的职业道路上已经站稳了脚,有的人还正在开始。当我要扩大业务的时候,那是我第一个去的地方。作为IMA哥伦比亚特区分会的主席,我特别喜欢和同专的人聚会,与会计领域里更多的人交流,特别是在我独立工作以来。对于及时有效的培训和相关问题我都很信任IMA。我常常关注IMA的年会,不管何时举行我都尽量参加,这是一种划算的能让我紧跟当前及未来发展趋势和接受有益专业教育的方法。会议让我看清发展方向,明白关注重点,把握重大事件的脉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狂赞狂赞 踩一下踩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MA备考资料